宜人财富APP重磅升级:财富管理从提升“财商”开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壹观察   2019-05-25/12:15
  • 文丨壹观察

    未来十年,中国将迎来全球规模最大的大众富裕人群。经济学人智库曾发布报告,中国将在2030年前迈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3/4中国人将成为中产。相比国际发达市场,财富管理市场还处于早期阶段,不仅发展潜力巨大,并且大众富裕人群的“财商”同样有待开启。这也是宜人财富近期迎来产品与服务重要升级的重要原因。

    世界上的中产阶层最早诞生于欧美发达国家,他们是整个社会的纳税主体,也是国家财富的重要创造者。以典型的发达国家美国为例,约70%的家庭为中产阶层,他们整体受教育程度较高,拥有一定的财富支配权,并且财富管理观念已经深入人心,整个社会也具备较为完善的财富管理体系和丰富的投资方式。

    与之相比,中国大众富裕人群的财富积累大都在20年之内、甚至是10年之内完成,财富的迅速增长背后是整个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崛起与固定资产增值,而非个人才财富管理能力的同步提升。实际上,包括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在内,现阶段都缺乏有经验的财富管理人员和良好的财富增值方式。在中美贸易大战的背景下,全球经济都在走向不确定性,中国大众富裕人群更是在中国经济走入“新常态”时期,面对政策对房地产调控建立长效机制,以及缺乏财富增值渠道,导致“财富焦虑”不断上升。

    以至于有网友调侃称:中国中产阶层最为“脆弱”:为阶层下滑、子女教育、父母养老而焦虑,甚至会面临“一病返贫”的风险。以至于有网友调侃称,有房有车的中年男女最好“欺负”,因此上有老下有小,经不起一丝折腾。

    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宜人财富显然深度洞察了中国大众富裕人群的痛点需求。

    此次推出的新版APP 7.0版本除了延续之前的科技创新与重用户体验基因之外,突出的特点就是摆脱了之前的传统金融机构的“上帝视角”,而是真正从中国大众富裕人群的视角出发,深度洞察用户的真正痛点需求和背后的深层次的产生逻辑,从而搭建了一个智能化与个性化的全周期解决方案。

    其中,最大维度创新就是致力于提升大众富裕人群的“财商”。实际上,“智商”决定了人在社会中的受教育程度和初入社会的圈层高度,“情商”决定了与人相处的能力和职场管理能力,而“财商”则决定了创造财富,以及长期稳定拥有财富的能力。

    针对中国大众富裕人群普遍缺乏财富管理知识和经验的现实,新版宜人财富APP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具备完整体系的财富管理知识体系,比如“财富学院”、“财富圈”等较为专业的财务管理知识模块,方便用户通过碎片化时间学习;视频、图文等丰富的富媒体形式,让枯燥的知识内容更容易被理解,并引发用户人群的主动传播;投资早报、周报到月报,以及业内首份针对大众富裕阶层的资产配置策略指引,有助于用户掌握最新的财富增值信息动向。对于很多刚刚掌握财富管理初级知识的人来说,结合实时市场信息,更以利于提升财富增值的趋势判断能力。

    同时,掌握财富管理知识,与科学的进行资产增值配置,中间往往隔着巨大的实践距离。这就像新手司机学习理论知识到完成实车上路是一个道理。

    宜人财富新版APP为此推出了定制化“财务健康体检”工具,以及创新资产配置一站式服务。前者有利于用户客观地了解自身财富管理知识与能力阶段,后者则可以根据用户掌握财务管理知识的不同层级,通过数据结合金融科技分析客户可投资资产、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生命阶段等五个重要维度,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化、个性化地多元财富管理配置组合与量身定制的财富管理方案。

    由此来看,此次全新APP升级背后,是宜人财富成为中国在线财富管理市场的技术投入与产品创新引领者之后,在用户服务理念的一次重大突破。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也从过去的强调“打磨产品”,进阶到深入用户财富管理知识体系的培育,为中国大众富裕阶层提升全流程财富管理解决方案的新阶段。

    《壹观察》分析认为,“财商”的建立,对于现阶段的中国大众富裕人群来说更为重要,充分体现了宜人财富的企业责任感,也是其长久以来获得中国大众富裕人群认同与口碑自发传播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宜人财富已累计帮助160万客户实现财富增值,平均投资周期在12个月以上,在整个行业来说是非常高的水平。而伴随中国大众富裕人群“财商”和“财富”的双崛起,宜人财富必将成为未来十年中国在线财富管理市场爆发阶段的重要领跑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