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众富裕人群面临“财富焦虑”:宜人贷旗下线上财富管理平台宜人财富的解决之道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壹观察   2018-10-08/18:27
  • 文/壹观察

    中国连续40年的高速经济增长,造就了位居全球数量前列的大众富裕人群。同时,中国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 ,政策对房地产、外汇、税收监管环境趋严,让中国大众富裕人群面临的“财富焦虑”不断上升。财富保值刻不容缓,增值渠道需要拓展,财富传承需要专业力量的介入,在这种市场强需求之下,以宜人财富为代表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大众富裕人群的共同选择。

    中国大众富裕人群的标准为可投资产(包括现金、存款、股票、基金、保险等各种金融理财产品)60万-600万人民币。根据福布斯发布的《2017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理财趋势报告》,2017年底中国大众富裕阶层约2092万人,预计到2020年规模将突破3000万人。

    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大众富裕阶层中,占比72.5%的人群工资或奖金是其主要财富来源之一,这也就意味着有近三层的人并非典型的“工薪阶层”。“80后”及“70后”所占比例达73.8%,其中“80后”占比高达47.6%。基金、固定收益类、股票产品中国是大众富裕阶层最青睐的三种境内投资产品。令业界关注的是,以宜人财富为代表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成为最重要的投资推手之一。来自君迪(J.D.Power)最新发布的研究结果也验证了这一点: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对互联网渠道财富投资积极性较高,且比其他客户群更加忠诚,同时他们的期望值也更高,对产品和服务更为挑剔。

    宜人财富是美国纽交所中国金融科技第一股宜人贷(NYSE: YRD)推出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其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累计服务了超过150万名用户,平均每位用户在投金额为14.6万元,用户平均投资周期在12个月以上,这在整个行业来说是非常高的水平,说明用户和平台建立了长期的信任。

    宜人财富赢得用户中国大众富裕阶层信任的原因,《壹观察》分析认为,主要有四大关键因素:

    一是突出的科技创新力。相比传统金融机构的人工客服理财方式,宜人财富可以通过多维度大数据,结合金融逻辑和智能算法,对用户的可投资资产、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生命阶段等五个维度进行智能分析,为大众富裕人群精准匹配优质资产, 并提供安全、专业、智能化的在线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帮助用户逐渐形成长期投资,多元配置的科学财富管理策略。

    财富投资和增值说到底是偏数据分析的行业,传统金融机构的人工客服会存在专业性层次不齐和判断失误的问题,大数据和AI相比而言更加精准并且不会出现低级失误,用户的资产管理和财富增值更有保障。

    二是强调用户服务满意度。宜人财富App是行业目前用户满意度最高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入口之一,其用户中96%占比来自宜人财富App。为了提升用户满意度,宜人财富了推出“财富管家”概念,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财富管理体系“宜睿Yiri”,一方面可以更好的基于用户喜好、大数据、智能算法为用户提供匹配度更高的财富管理方案;另一方面,通过深入的人机交互,充当了“家庭财富管理老师”的重要角色,可以帮助客户培养正确的财富管理知识和提升“财商”,这对现阶段的中国大众富裕人群而言尤为重要。

    三是信息公布安全透明。作为中国首个赴美国纽交所上市的金融科技企业,宜人财富遵循了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除了产品创新以外,宜人贷率先完成银行资金存管、升级保障机制等监管合规要求,由中国人保财险PICC承保借款人违约风险,成为行业的标杆企业。

    四是基于核心优质资产,坚持打造超出用户预期的产品创新。面对中国大众富裕人群“财富焦虑”不断上升的现实状况,宜人财富最核心的还是要提供财富稳定升值的产品,扩宽投资渠道。在中国目前房价严格企稳甚至多城市出现下行、股价长期低迷、企业利润不断摊薄的情况下,宜人财富的资产投资对象是收入稳定、升值潜力大、信用程度高,对金融消费旺盛的城市白领优质人群,通过连接城市白领的金融消费需求,宜人财富也为中国大众富裕人群提供了优质而稳定的资产升值方式。

    实际上,发达证券市场基本上都是以基金、机构等为投资主体,而中国则是典型的90%的散户市场,这也造成散户屡被“割韭菜”,从十年等较长周期来看亏多赚少的实际状况。让专业的机构做专业的事,让钱更好的生钱,目前也开始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大众富裕人群的共同理念,这也是宜人财富根据用户的具体需求和风险评估,不断丰富基金、保险等多元化资产选择的重要原因。

    《壹观察》分析认为,随着中国财富增值方式进入“新常态”,大众富裕人群对高质量在线财富管理平台的需求会迅速增长。具备科技驱动、产品创新和服务优势的宜人财富,正在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引领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