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马当先丨宜人财富与无锡马拉松的六年长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壹观察   2019-04-09/18:47
  • 文丨壹观察

    中国中产阶级有两大焦虑,一是自己与家人的身体健康,另一个是财富的稳健增值。这也是中国领先在线管理平台宜人财富与无锡马拉松联手坚持六年长跑的原因。

    3月24日上午,2019无锡马拉松起跑,超过3万名选手参与了此次赛事。除了为此次赛事保驾护航之外,宜人财富此次还组织了超过百人的跑团,其中不乏有宜人财富的客户、员工及合作伙伴等。这已经是宜人财富百人跑团的第六次出征,并且全员完赛,成了锡马跑道上一道亮眼的“红色风景线“。

    宜人财富还特别邀请了首位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李子成,与跑团成员深入交流,分享跑马体会与经验,传授跑马的技巧以及赛前赛后的注意事项。这堂来自冠军亲授的“专业跑马课”,通过线上线下通道直达众多跑马爱好者。在3月24日当天,李子成还在无锡马拉松现场带领宜人财富跑团的成员进行开跑热身,而其也随后比赛中一举拿下2019无锡马拉松男子国内组冠军。

    右为中国首个马拉松大满贯冠军李子成

    对于宜人财富与无锡马拉松长达六年的“跨界”合作,宜人贷CEO方以涵对此表示:与无锡马拉松牵手六年的合作,已经不仅仅是在品牌获客层面,而是证明了这种合作是成功而有效的,是品牌与品牌,品牌与赛事的一种相互信任。

    中国大众富裕富裕人群拥有的财富总值已位列世界第二位。根据广发银行联合西南财经大学近期发布的《2018中国城市家庭财富健康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城市家庭的户均总资产规模161.7万元,户均可投资资产规模为55.7万元。但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大众富裕人群存在财富配置过于单一的问题,比如在家庭总资产配置中,房产占比高达近八成,远高于美国的34.6%;金融资产配置占比仅约一成,远低于全球发达国家水平(如日本占比61%,新加坡达56%,英国达52%)。在中国新的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政策对房地产调控建立长效机制的大趋势下,中国大众富裕人群的“财富焦虑”正在不断上升。

    实际上,财富管理是一场典型的长跑,最核心的是在如何规避风险的情况下,保证自身财富获得长期稳定的保值与增值,但对于目前缺乏投资路径与财富管理的中国大众富裕人群来说,并不容易。因身体健康问题,或者货币杠杆受政策影响,“中产一夜返贫”现象,如今已并非个例。这也是越来越多中国大众富裕人群,选择通过宜人财富为代表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进行资产健康配置、财富保值增值的重要原因。

    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马拉松精神”背后所代表的专业、健康、坚持,一直根植于宜人财富的企业文化之中。宜人财富聚集了顶尖的金融科技专家与资深金融从业人员。通过数据结合金融逻辑分析客户可投资资产、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生命阶段等五个重要维度,精准刻画客户行为特征并详细分析客户财富管理需求,为客户精准匹配优质资产, 帮助客户形成长期投资、多元配置的财富管理策略。

    根据其最新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宜人财富为近49万中国大众富裕人群完成468.63亿元的财富管理服务,人均投资金额达到15.5万元,明显领先于全行业。表明尽管在2018年行业历经波动,在大众财富人群对财富管理产品的需求强劲,并且与宜人财富平台建立了真正长期的信任关系。

    宜人财富坚持与无锡马拉松六年的长跑,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其实是宜人财富贴近与服务中国大众服务人群的一种品牌互动方式。马拉松被称为“中国中产阶级的最新信仰”,参加马拉松的选手大多是追求健康生活,品质生活,具有良好财富积累的新中产阶级。在与精准目标人群的互动中,宜人财富赢得的不仅仅是品牌传播,更重要的是用户的信赖与口碑。

    从产业趋势来看,在线财富管理平台归根结底是财富管理行业的线上延伸,但终将超过线下实体渠道成为财富管理行业的中流砥柱。

    宜人财富,显然已经成为中国在线财富管理这一巨大潜力市场的的稳健领跑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