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朗迪峰会大奖,宜人财富成为中国科技金融创新样本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壹观察   2019-04-26/08:57
  • 文丨壹观察

    中国大众富裕人群的崛起与传统金融机构相对保守的财富管理体制,促动了以宜人财富为代表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的创新与崛起。

    4月8日,2019年“朗迪美国峰会”(LendIt Fintech USA) 颁奖典礼在旧金山举行。备受各方关注的是,宜人财富作为受邀参会的中方企业,凭借杰出的科技金融创新能力夺得了“年度国际创新者”大奖(International Innovator of the Year),宜人贷CEO方以涵受邀出席晚宴并上台领奖。

    宜人贷CEO方以涵

    朗迪美国峰会是国际顶级金融科技领域的行业盛会,也是国际金融创新的风向标。宜人财富此次摘得“年度国际创新者”奖项桂冠,一方面体现了朗迪峰会对中国金融市场创新能力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证明了宜人财富在财富科技能力、多元化资产配置能力、客户服务等诸多方面的杰出创新表现。

    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有三大痛点:一个是传统金融机构门槛高,服务模式固化,大量用户长期以来的财富增值与管理需求无法满足;另一个是中国财富管理人员更多是“促销员”,而不是专业的财富管理者,他们只会推销产品但不为结果负责,很难得到大众富裕人群的信任;第三是中国大众富裕人群更多是新成长起来的中产阶级,他们缺乏财富管理经验,很大一部分人群将“投机”理解为“投资”,让自身财富面临巨大的风险;或者全部投入“房地产”这种单一保守的方式,在政策对房地产、外汇、税收监管环境趋严的情况下,中国大众富裕人群面临的“财富焦虑”正在不断上升。

    不过相对欧美成熟发达国家,中国金融创新也有自身的明显优势:一是在改革开放和互联网红利的推动下,中国的经济在过去40多年中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同时推动了国民财富的增长,大众富裕人群(可投资产60-600万)越来越多,形成了对金融产品创新的巨大需求;第二个是中国是全球最富创新活力的移动互联网市场,包括移动支付、在线财富管理平台等在创新方面都已开始领先欧美国家。

    宜人贷裴益川(左一)

    宜人贷裴益川就在朗迪美国峰会上对此表示:“中国市场是巨大的,我们从每天的生活当中就能感受得到。比如我回国之后就从来没有带过钱包,都是手机支付。数字生活方式和文化正在拥抱中国(科技金融)市场”,“中国金融科技财富管理服务比美国更具发展优势”。

    宜人财富就是中国科技金融的代表企业。作为面向大众富裕人群推出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宜人财富聚集了顶尖的金融科技专家,通过数据结合金融逻辑分析客户可投资资产、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生命阶段等五个重要维度,精准刻画客户行为特征并详细分析客户财富管理需求。为客户精准匹配优质资产, 帮助客户形成长期投资、多元配置的财富管理策略,提供安全、专业、智能化的线上综合财富管理服务。

    此外,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定制化、个性化需求。宜人财富还升级了会员服务体系,融合财富生活场景,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个性化的财富管理服务。手机APP上线的“财富圈”功能让用户打开手机就能精准有效的阅读丰富的投资知识,利用金融科技创新手段,为用户精准匹配相关投教课程,有帮助用户养成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

    通过强大的科技创新与专业的服务能力,宜人财富精准满足了中国大幅富裕人群千差万别的财富增值需求,获得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大幅富裕人群的信任与自主口碑传播。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宜人财富已累计帮助160万客户实现财富增值。平均每位用户在投金额为15万元,这在整个行业来说是非常高的水平。用户平均投资周期在12个月以上,说明用户和平台建立了长期的信任关系。

    宜人贷CEO方以涵在朗迪美国峰会“中国大众富裕人群的财富管理”主论坛上对此表示:“我希望未来我们的用户来到平台问的第一个问题是‘我的资产应该怎么配置’,而不是‘我该买什么产品’”。方以涵强调称:“宜人财富的目标就是要教会人们做资产配置,为自己和家庭做好财富规划,拥有更美好的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