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华宇新能源,雅迪控股布局上游新能源电池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节点财经   2022-08-26/17:36
  • 文 / 八真

    出品 / 节点财经

    近日,雅迪控股(01585.HK)发布公布称,公司的全资附属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拟以1.335亿元的交易作价,向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华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余下30%股权。于收购事项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雅迪控股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不难看出,电动车“王者”进一步深入产业链进行上下游整合。

    据悉,华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雅迪电动车与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新能源项目,项目总投资超 20 亿元,专注于新能源电池研发制造。

    就在8月18日,雅迪举行以“超强来电 超长续航”为主题的2022雅迪科技集团能源科技大会上,向外界展示新一代石墨烯电池和锂电电池科技。

    6月份,雅迪则推出TTFAR碳纤维2.0锂电,相比普通锂电池,该电池采用方型层叠电芯及紧凑PACK工艺,容量实现了翻倍的提升,是新国标下最大容量锂电池,而搭载此电池的冠能3 S9 MAX也成为了业界率先在新国标下能实现200公里续航的车型。

    2021年,雅迪控股实现营收269.87亿元,同比增长39.29%;共售出约1386万辆电动两轮车,同比增加28.3%;归母净利润约13.69亿元,同比增长43.04%。

    据艾瑞咨询统计,2021年中国两轮电动车市场,雅迪的市占率继续扩大,达到33.7%,相比2020年提升10.6个百分点,排名第一,第二和第三分别是爱玛、台铃。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