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之争,OLED厂商集体中枪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19-10-18/16:59
  • 睿财经讯(文/萧玮)10月18日,近日三星发布一条广告,在广告中,用搜索关键词的方式,搜索“什么是烧瓶”及“OLED烧屏”。同时三星在提供用一张红色的壁纸以清楚向用户解释什么是烧屏,,三星此广告被用户怀疑是继此前三星和LG的真假8K之争后,三星再次向LG发难。

    挑事的三星

    在9月份,LG就三星电子发布的一则电视广告向韩国企业监管机构提起诉讼,指控其QLED品牌具有“夸大性、误导性”。近期三星又发布一则关于OLED烧屏的广告,两条广告很多地方都存在争议。这种贬低对方,凸显自己的方式好吗?

    三星电子发布的两条广告,说明三星电子决定与LG的OLED电视战斗到底。

    三星和LG之争

    前期,LG电子在柏林电子消费展(缩写IFA)公开表示,三星2019款8K电视不符合8K分辨率的国际标准。只有自己推出的NanoCell 8K电视才是“真正的8K”。9月17日三星和LG同日举行技术说明会,相互攻击对方的8K电视存在缺陷。

    LG电子技术说明会上,LG电子用OLED 4K电视与三星电子的QLED 8K电视进行对比,并指出三星的8K电视还不如LG的旧款4K电视。而三星电子的技术说明会上,播放了标准解码的8K视频,三星的8K电视立刻出现画面,LG的8K电视却播放失败。

    争夺话语权的LG

    不管是在韩国还是全球,三星电子在电视行业都是龙头老大,而LG电子从来都是千年老二。近几年LG和三星的明争暗斗更是不断升级,8K电视将是电视行业的下一个增长点,谁能在8K电视领域夺取更多的话语权,谁就能在制定8K电视标准上有等更多的主导权。因此双方围绕着8K展开了激烈的战斗。

    三星QLED电视怎么样

    睿财经对商场中在售的LG和三星电视进行了体验,单独观看两者都非常清晰,画质都非常棒。但对比以后LG电视的清晰度和画面的饱和度就体现出来了。

    虽说三星的QLED电视是最新技术,实际体验效果并不如LG电视。同时网友称,三星的8K确实是不如LG OLED4K画面好,本人亲自对比过。

    OLED屏幕中枪

    据悉,OLED电视一旦出现烧屏问题,只能更换屏幕,目前也没有完全可以解决OLED烧屏的办法。关于OLED电视为什么烧屏,业界普遍的观点是像素点不均匀老化所致。

    LG、创维、索尼、海信、小米等电视厂商都是采用OLED电视电视技术。

    三星和LG战斗还将继续,并有愈演愈烈的去趋势。之前睿财经就说过老大和老二打架老三老四会受伤,果不然,OLED厂商被伤害了。会不会对销量有影响呢?睿财经将时刻关注电视销售动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