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优步、Slack和Airbnb准备IPO之际投资者应该把这些公司比作什么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凌晨六点TMT 2019-02-19/19:42 访问量:
  • 摘要

    公司使用同行分组来计算高管薪酬; 投资者使用同行分组来比较同类行业的表现。

    但是科技公司很难分类,因为它们影响了很多行业。

    优步已向客户提供食品和其他商品,但也大量投资自动驾驶汽车。我们应该将其与亚马逊或通用汽车进行比较吗?

    在优步、Slack和Airbnb准备IPO之际投资者应该把这些公司比作什么

    像Facebook(FB),谷歌(GOOG),苹果(APPLE)和亚马逊(AMZN)这样的科技公司无视简单的分类,因为它们影响着许多不同的行业。因此,当优步(UBER),Lyft(LYFT)或Airbnb(AIRBNB)等公司上市时,华尔街应如何看待它?

    投资者,特别是机构,通常通过将公司的业绩与同行业的其他公司进行比较来评估公司的业绩。例如,标准普尔和道琼斯已经创建了几个股票指数,其中投资者可以将一家公司的业绩与交通,能源,消费必需品和医疗保健等行业的其他公司进行比较。

    然而,尽管苹果公司的大部分收入来自iPhone和电脑的硬件销售,但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最近表示,他预计该公司今年将从医疗服务中获得“物质”收入。Facebook是一个社交媒体网络,也销售Oculus的虚拟现实耳机。亚马逊是一个电子商务平台,也制作原创电影和电视节目。所有这些公司也提供支付服务。

    优步今年可能会上市,已经扰乱了几个行业,并已将需求汽车服务扩展到电子商务,食品配送,旅游,踏板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数字时代没有简单的分类

    一些专家认为,高速互联网和移动设备的出现使得行业分类过时,因为科技公司很容易(并且很快)模糊这种界限。

    根据“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发表的2016年文章,“时代已发生变化”。“行业壁垒正在迅速瓦解......今天,技术只是企业基础设施的标准组成部分,如运营或营销。它本身不是一个行业。“

    这篇文章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营销学教授Yoram Wind,机器学习初创公司OpenMatters的首席产品和见解官Megan Beck以及OpenMatters主席Barry Libert撰写。

    “这些科技公司,尽管他们相对年轻,但是在击败埃克森美孚这样的历史性领导者方面非常出色,他们都是利用不断增长的虚拟供应商和客户网络的数字平台组织,”文章说。

    当公司今天上市时,它会获得通用行业分类系统的称号。GICS于1999年由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和MCSI推出,根据其主要业务活动将公司分类为156个子行业分组之一.GICS进一步将这些子行业分组组织成69个行业,24个行业组织和11个部门。

    如果这听起来已经很复杂,请考虑标准普尔道琼斯和MCSI近年来不得不多次修改GICS,包括将“电信部门”重新命名为“通信服务”,创建一个名为“互联网服务和基础设施”的新子行业根据“IT服务”,将电子商务公司从“信息技术”转移到“消费者自由裁量权”。

    相反,“哈佛商业评论”的作者提议仅使用四个类别:

    1.资产建设者:制造和销售实物的公司

    2.服务提供商:使用人员提供服务的公司

    3.技术创造者:生成和提供知识产权(软件和数据)的公司

    4.Network Orchestrators:公司促进网络内的交易和互动

    文章说:“不是专注于垂直行业,而是应该考虑商业模式。”

    “我们的研究表明,构建和管理数字平台的公司,特别是那些邀请广大参与者共享价值创造的公司(例如我们如何向Facebook平台添加内容或任何人都可以在亚马逊上销售商品),实现更快的增长,更低的边际成本,更高的利润和更高的市场估值,“这篇文章说。“对于像这样的组织,商业模式是识别竞争对手和比较绩效的更好方式。”

    同行分组和高管薪酬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高管薪酬。公司使用GICS分类来确定向首席执行官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支付多少费用,将他们的薪酬与类似公司/行业的同行进行比较。

    但这种方法非常主观; 例如,根据其代理声明,苹果公司开发了两套同行小组来衡量高管薪酬。

    主要同行集团: Alphabet(谷歌),亚马逊,AT&T,思科系统,康卡斯特,迪士尼,EMC,Facebook,惠普企业,惠普公司,IBM,英特尔,微软,甲骨文,高通,时代华纳,二十一世纪福克斯,Verizon

    二级同行集团: 3M,美国运通,波音,可口可乐,通用电气,强生,耐克,百事可乐,宝洁

    这是来自不拘一格的行业组合的二十多家公司。事实上,苹果认为制造汽水,运动鞋和飞机的同行公司似乎有些奇怪。

    机构股东服务是一种强大的代理咨询服务,现在监控和评估公司用于证明高管薪酬合理性的同行分组。

    该公司表示,“国际空间站将审查标准方法似乎产生了不适当的同行的情况,并可能在这些情况下调整同行群体。” “该方法的基本原则将适用:同行应来自类似行业,规模相近,公司同行应尽可能优先考虑。”

    分类技术独角兽

    那么什么样的同龄人适合一些顶级独角兽呢?SharesPost将Airbnb与Expedia,Priceline和TripAdivsor等在线旅游公司进行了比较。

    你也可以说主要的连锁酒店直接与Airbnb竞争。事实上,该公司已与其他旅游部门(例如租车公司和航空公司)的商家合作,以创建类似于酒店青睐的第三方忠诚度计划的联合激励措施。Airbnb还创建了一个“Journeys”计划,主办方不仅提供住宿,还提供旅游,交通,餐饮以及品酒或登山等活动。

    Slack(PRIVATE:SLACK)是一个提供消息,视频和群聊服务的通信平台。这意味着它与微软的Skype,Facebook / Instagram,Apple,Google和Zoom竞争。

    优步显然与传统的出租车服务和汽车租赁公司竞争。但优步还提供食品和零售商品,就像亚马逊一样。此外,优步正在投资自动驾驶汽车,这意味着它将与所有人从Alphabet竞争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特斯拉等汽车制造商。

    当Uber和Airbnb等独角兽上市时,投资者应该关注公司的同行分组,通常在代理声明中找到。这些分组不仅可以确定高管的高管薪酬,还可以为投资者如何将他们的绩效与可能的可比公司和行业进行比较提供指导。请记住,虽然这些同伴群体是高度主观的,更多的是艺术而不是科学。

    本文作者:SharesPost,美股研究社——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吧。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