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良心优品心智,联想双十二现SIoT 2.0战略设想

  • 来源: 华夏晚报网   2018-12-13/19:03
  •  

    双十一的花呗刚还完,双十二就来了。最近,一则社交网络上被传遍的小视频,传递出了联想在SIoT上布局的全新思路。

    联想为旗下发布的体脂秤、智能手表、摄像头等产品,拍摄了非常魔性的小视频广告,在剧情反转和推进中,让人会心一笑同时了解了产品的特性。

    很多人惊呼,这好像不是我认识的联想。

    从今年双十一开始,可以看到,除了坚守住传统的PC产品的绝对优势外,联想的SIoT智能物联终端设备的销量开始发力,双十一期间销量一小时破十万。如此短的时间却能够有如此爆发,究竟是有着怎样的秘密武器?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联想后发先至,与其一直以来战略导向偏向用户为中心、市场定位契合用户需求、价格区间不断下沉的发展策略密切相关,而这也直接体现在联想智能产品的每一个环节上。

    创新营销创意,重塑联想年轻化定义

    联想SIoT产品持续发力,能够成为年轻群体的新宠,其实与其逐渐转向年轻化、社交化的营销也有着密切关系。线下沙龙亲眼看,线上直播看效果,脑洞广告拼创意。

    放下偶像包袱,联想却把时下最前沿的营销玩的十分溜。以此次双十二的视频广告为例,其广告语,从挑肥拣瘦恰到好处的智能体脂称;想开就开全方位配合的智能插座;教你什么叫爱的智能手表…… 都在社交平台上掀起不小的话题,也正是凭借着这样处处打动年轻人的趣味营销,迅速让联想在年轻人群众积累了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而这有直接反哺到了联想的市场销量上。

    除了小视频吸睛和引发广泛讨论外,双12当天晚上在京东的直播,更是为联想的SIoT产品疯狂带货,在美女主播+特别会聊天产品经理的双重加持下,在京东店的销量和粉丝数都出现了井喷增长的情况。

    更早之前的双十一,联想靠着加班餐在抖音上刷了一波存在感。都在加班,为什么联想就能这么优秀?小哥哥小姐姐在抖音上带货,为贴近用户的联想智能物联终端产品代言,狠狠刷了一波存在感。更不用说刷爆了全网的ThinkPlus的小口红电源,通过朋友圈分享,已经成了联想智能物联周边中的网红产品。

    联想品智生活赢得市场 源自聚焦用户需求

    创意营销的背后是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思维。此前Tech World 2018发布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的,“希望通过一代一代的产品,重新扎根在中国客户的心里”。

    联想在布局智能设备初期,在大数据调查之外,选择了最直接的内测办法——和目标用户群体聊天。正是在这种看似最原始的交流过程中,联想找到了时下年轻人对于智能穿戴设备的核心需求,“如果我手上戴一个东西,我希望这个东西看起来更像表”,正是基于这样广泛的用户反馈,联想大胆的跨过了智能手环,选择了开发集“机械+智能”于一体的智能手表,并创下了半年销量破百万的记录。

    可以说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导向,赋予了联想旗下产品的爆款基因,而良心优品的品牌理念,则让联想产品拥有了绝对的高性价比优势,这直接让联想有了重归国民市场的硬实力。

    联想智能手表系列的推出,将市场上智能手表价格拉回到百元级别;联想智能门锁的上市,则直接让大众消费者体验到了千元价位的银行级安防保护;而联想智能摄像头的发布,更是直接赋予了百元级别家居管家三重防护的AI大脑;此外还有智能空气净化器、智能体脂秤等近20余款高性价的智能产品,都足以见得联想“高性价比”重归市场的决心。

    发力智能产品全产业链 联想SIOT2.0多产品发力

    从Tech World开始到国庆促销、双十一、双十二,每一个节点,都能看到联想坚持以整齐的SIoT 2.0的战略来布局产品以及促销模式。

    不仅造就了从Watch系列智能手表、智能指纹锁、智能空气净化器、智能摄像机、智能体脂秤等,几乎覆盖智能办公、智能家庭、智能移动等多场景系统化的智能硬件生态链,也让包括商务人士、游戏爱好者、年轻学生等在内的不同用户群体,迅速成为了联想的忠实用户,更让联想SIoT 2.0战略布局,迅速落实到了用户的生活场景中。

    今年9月的年度创新科技大会上又将这一战略进一步升级为SIoT2.0,从“智能办公”、“智能出行”、“智能家庭”三大应用场景出发,全面布局未来智慧生态。而从创新大会至今,联想已累计推出了20余款SIoT2.0智能终端设备,不断深化联想产品在办公、出行、家庭不同场景的嵌入度,形成了从联想Watch系列智能手表、联想Air无线蓝牙音乐耳机,到联想智能指纹锁、联想“看家宝”,再到thinkplus口红电源和联想智能插座的联想SIoT产品矩阵。

    10月,联想智能手表半年销量破百万;双十一,联想智能穿戴设备冲进京东销量榜单前五;而来到12月,联想SIoT2.0智能终端设备双十二销量依然表现速不俗,市场销量佳绩频传也证明了联想持续发力智慧生态的战略赢得了市场的肯定,联想所要打造的未来智能生雏形也初现规模。

    回顾今年来联想的战略布局会发现,在“智慧联想 服务中国”的宏观战略愿景下,“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和“从硬件设备制造商向智能物联(SIoT)服务商转型”牢牢的印在每一项部署中,而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战略,不仅让联想敏锐且精准的找到了用户核心需求,再配上大幅度的性价比让步,联想智能产品生态链在短时间内,迅速抢占了对生活品质有要求又热爱新潮事物的年轻消费者群体,也就有了一而再再而三后发先至领跑行业的成绩。

    开放赋能,领跑SIoT 2.0,布局智能物联生态,在这样的愿景下,联想正如总裁刘军说的那样,从设备层、平台层和服务层,分别面向设备生态伙伴、平台生态伙伴和服务生态伙伴三类伙伴赋能、开放和合作。今年以来,联想从PC到手机再到智能产品,可谓是一路高歌猛进,也许,不久的将来,就可以看到联想所要推动构建的“智能物联生态”版图。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