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上市IPO成功,“妈妈经济”新的增长点在哪儿?

  • 来源: 华夏晚报网   2018-12-11/14:04
  •  

    马云曾说过:“女性正是消费的主力军,也是时代的主力军,抓住了女性就抓住了消费。”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女性消费市场总值超过2万亿元,到2019年有望达到4.5万亿的市场规模,可见,女性是消费市场增长的驱动力。11月27日,做妈妈生意的宝宝树成功登陆港股,宝宝树上市IPO成功的消息,给火爆的母婴行业又增添了一把火。

    近年来,随着全面二胎的放开,又加赶上每隔二三十年一次的婴儿潮,母婴行业成了又一市场风口。越来越多的企业诸如宝宝树置身其中,成就了中国第二大母婴产品消费国的地位。“新”妈上任三把火,根据CBNData《报告》中宝宝树孕育APP的母婴社区数据分析来看,从孕期开始,宝妈们已为开启“第二人生”做准备,从孕期注意事项到娃出生后不同阶段身心发展都是她们的关注点,其中关于孩子成长的话题占了六成。

    在孕育阶段,CBNData《报告》基于阿里数据发现, 20-35岁宝妈是线上整体母婴市场的核心消费人群。一方面她们贡献的销售额逐年提升,至2017年已超50%。另一方面,她们在母婴品类上的消费尽显重金高频,不仅人均客单价高出整体约30%,且年消费频次也远高于平均水平。

    母爱无法量化,但数据提供了看待世界的方式,可以通过数据看到消费领域的现象、本质和未来趋势。宝宝树是中国最大、最活跃的母婴社区平台,致力于搭建中国准父母与年轻父母、相互交流与获得最佳孕育建议的在线平台。宝宝树成立十一年来,宝宝树通过大数据研究,不断探索“新”妈的多重需求,宝宝树开发出更多高附加值的业务版块,不断释放宝宝树生态系统的商业潜力。

    不同孩子年龄段的妈妈对产品的需求也各不相同,利用大数据技术有助于通过洞察精准洞察妈妈的用户画像,挖掘她们千姿百态的内外需求。宝宝树瞄准年轻育龄用户,通过UGC+PGC+PUGC,持续输出优质内容,借助大数据洞察用户需求,再精准匹配与推荐满足其需求的产品,完善“社区+电商”闭环。

    宝宝树的主要平台包括“宝宝树孕育”、“宝宝树小时光”、“美囤妈妈”。十余年深耕,宝宝树已经在母婴家庭用户群体中积累了高度的用户信任和用户粘性。2018年5月宝宝树孕育上注册的用户80%在2018年6月仍然是宝宝树的活跃用户。

    目前,国内母婴行业内的玩家有宝宝树、蜜芽、辣妈帮、摇篮网、贝贝网等等。与母婴电商平台不同的是,宝宝树对用户的洞察要远深于、强于一个电商平台对用户在交易层面上的洞悉。宝宝树上市IPO之后,将持续发力包括母婴社区、互联网工具、电商、C2M(Customer to Maker)以及大健康等模块在内的商业版图。

    与此同时,从目前母婴行业的现状来看,虽然目标受众都是妈妈,但产品大多都只针对于宝宝,从奶粉、纸尿裤到早幼教,无一不是围绕孩子转。但其实作为家庭消费的中坚力量,每个妈妈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整个“妈妈经济”如若围绕妈妈人群进行业务拓展,包括给小孩买东西、给妈妈自己买东西,给家里买东西,都将成为“大母婴”市场新的经济助力增长点。

    宝宝树上市宝宝树IPO成功,能否引领“妈妈经济”下的大母婴市场另辟蹊径,探寻母婴行业新的可持续性的利益增长点,有待时间来验证。值得一提的是,以女性需求作为切入点,未来将会有无限可能。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