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关节炎日 360搜索提醒预防“头号致残凶手”

  • 来源: 华夏晚报网   2018-10-12/16:28
  •  

    关节炎是最常见的慢性炎症之一,号称“不死的癌症”,是世界头号致残元凶。目前全世界约有4亿关节炎患者,致残率达到53%。根据360百科显示,每年的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其设立目的便是提醒人们对关节炎要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防止致残。

    近年来,关节炎患者逐渐向年轻化发展,这与年轻人不注意保暖、久坐和缺乏锻炼有关。关节炎种类可分为数十种,最常见的便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和骨关节炎。关节炎的整体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痛、功能障碍及关节畸形,导致关节残疾、影响患者生活质量,严重者可缩短寿命10~15年。

    大多数关节炎病程较长,难以治愈,常常在秋冬时节病发。只有早发现、早预防才是解决炎症的正确方法。在360良医中输入“关节炎”便能够看到三甲医院专家视频解读和相关文章,帮助用户了解关节炎的病因和预防知识。

    想要预防关节炎,专家建议要避免久站、久坐、过量登山、爬楼梯等,适当参加体育运动锻炼,在运动前应该提前热身,保护关节。中老年人尽量选择对关节冲击小的运动,如散步慢跑等。避免持续过量的运动,因为运动强度太高会引起关节疼痛,严重的可能会引起关节炎、足底筋膜炎、跟腱炎等疾病。

    同时还应注意,不要长时间穿高跟鞋,保持正确的走路姿势。选择材质较硬的椅子,尽量让腰部与椅背相贴合,避免长时间伏案工作。秋冬季节,冷空气来临,无论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天气寒冷时都应注意关节部位保暖。寒冷会使血液循环不畅,增加关节炎患病几率。如有关节不适,应尽早就医。

    如果不幸被关节炎缠身,也要积极治疗。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要注意饮食习惯,均衡、营养、健康的饮食可以增强抗病能力,谷物、肉类、蔬菜、水果均应适量食用。吸烟人群是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高发人群,及时戒烟是能够防止类风湿关节炎的有效措施。对于骨关节炎病人来说,应该及时就医,采取抗炎镇痛治疗,延缓关节疾病的进展。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