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足迹小程序涉嫌侵权脚步地图小程序 已暂停服务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葫芦程序   2018-06-07/17:26
  • 上线了五天的西瓜足迹小程序,收获了千万用户,以及秘而不宣的高额广告费,顺带着让自己的其他小游戏火了一把。不可否认,他是成功的,但是这一切的获得是窃取了别人的成果。

    西瓜足迹小程序涉嫌侵权脚步地图小程序 已暂停服务

    一个可以选择记录自己足迹的小程序,是受用户欢迎的,在这个小程序里,用户能够开心地选择自己去过城市,生成自己的足迹地图的图片分享朋友圈后,获得好友的赞扬。西瓜足迹小程序因为用户的分享行为而流量爆发,成功冲上阿拉丁小程序排行日榜第二名。

    西瓜足迹小程序涉嫌侵权脚步地图小程序 已暂停服务

    而这一切,令原创者脚步地图的赵恩彪潸然泪下,自己的创意就这样被人剽取,脚步地图因为上线后用户暴增30万,导致服务器两次崩溃,在修复期间,西瓜足迹小程序上线,提前抢占了市场。

    之前“葫芦程序”对赵恩彪的采访中,原创者就曾说过将维权到底,现在对于微信官方下线西瓜足迹小程序,是对原创者创意的保护和权利的维护。这次脚步地图能够在腾讯成功维权,赵恩彪申请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是有力的武器,对其他的程序创业者敲响了一记警钟。

    西瓜足迹小程序涉嫌侵权脚步地图小程序 已暂停服务

    现在小程序被微信下线直接证明了西瓜地图小程序的抄袭行为。在小程序同质化情形泛滥后,微信一直致力于保护小游戏原创,对于侵权行为进行打击,反复侵权微信官方还会对其主体下其他小游戏做出惩罚,这将有利于微信生态健康发展。

    作者:葫芦程序(http://www.hulutmt.com/),专注于小程序产业报道,转载请注明版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