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位置连接真实世界 高德环境地图让出行更美好

  •   2018-06-05/19:09
  • 近年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但随之而来的环境污染及空气问题也成为百姓关注的话题。人们也逐渐养成了在出行之前查看环境监测数据的习惯,外出旅游时也更加倾向于选择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路线。

    新增环境地图,出行可查环境信息

    6月5日,今天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高德地图三方联合宣布环境地图在高德地图客户端正式上线。据悉,环境地图的所有信息均来源于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NGO)抓取的各级环保部门公开的监测数据。

    作为国内知名的出行导航类APP,高德地图已为超过7亿用户提供路径规划、导航、公交、地图等核心出行功能,为30多万款移动应用APP提供位置服务。目前,高德环境地图已经覆盖全国,通过各环境监测数据,用户能够准确了解各地实时环境情况。

    在出门前,用户可以通过高德地图客户端搜索“环境地图”,点击进入,查看到全国主要城市的空气、水体和企业排污等环境信息。在空气指数功能下,可以查看整个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和近4天的预测值,以及当下在全国364个城市的排名;可以查看城市的地表水水质等级,以及地表水使用建议;还可以查看城市排污企业的排污状况、类型,以及是否达标等,内容十分详细,方便提前作出行决策规划。有了这项功能,从此再也不用担心环境监测数据无所得知了。

    环境地图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环境与我们息息相关,与生活息息相关,是我们美好生活非常重要的部分。希望大家通过环境地图,能够了解我们所生活的环境,重视环境保护,参与改善环境,让我们的真实世界更加美好。”

    基于位置连接真实世界

    环境地图的正式上线,不仅意味着用户不仅能够通过高德地图能获得更精准的数据,规划更好的路线,也意味着高德地图基于位置的立体化信息服务的新突破,用一个平台连接真实世界基于位置的所有信息。

    刘振飞表示,“环境地图,再次丰富了我们在环境方面的信息服务,让基于位置的信息服务,能上天、能入地。”“我们希望给用户提供基于位置的立体化信息服务来连接真实世界,让用户更了解真实世界,出行更美好”。他还表示,“以往基于位置的单一的信息服务,并不能很好的满足用户需求。比如环境、旅游、气象这些信息都分散在不同的平台中,我们想要获取这些信息的门槛很高。”

    据了解,环境地图除了能查看身边的环境信息,下一步还将更加直观和便捷,让用户更有参与性。比如可以显示实景图片,用户不仅能够看到环境数据,更能直观地感受到显示的环境情况。

    相信未来高德地图还将持续开发更多基于位置衍生的新功能,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简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