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这些优化排名规则小技巧学会了 自带流量不用愁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葫芦程序   2018-06-04/15:54
  • 微信拥有10亿活跃用户,流量本身就是小程序开发者争取的高地,微信方也给了小程序这个新生儿多方面的便利,当商家将流量压在微信分享上面时,很多人忽视了小程序搜索带来的流量也十分可观,特别是在微信限制分享之后。想要获得搜索流量,首先我们要知道小程序排名规则,对自己的小程序进行优化。

    小程序这些优化排名规则小技巧学会了 自带流量不用愁

    现在小程序会出现搜索排名的入口有三个,发现栏小程序搜索,这是小程序最主要的关键字搜索入口;附近的小程序,打开附近的小程序功能后,方圆5公里的小程序都能被搜索到;微信搜索,这是微信用户最大的搜索入口,用户的使用频率也是最高的综合性搜索入口。这三个入都是十分重要的,把握住任何一个带来的流量是十分可观的。影响小程序排名的主要因素有下面几个:

    小程序注册时间:一般来说,在同类的小程序中越早上线,小程序的排名也会越靠前。所以各位开发者不要犹豫了,尽早发布自己的小程序在搜索排名上会越占优势。

    小程序这些优化排名规则小技巧学会了 自带流量不用愁

    小程序标题匹配度:小程序的名称是唯一的,名称与用户搜索的关键词匹配度越高、关键词越短,小程序的搜索排名也会越靠前。

    小程序关键词频次:在小程序的后台中“推广”这个模块,每个小程序都可以设置最多10个的关键词,且一个月可以修改三次。这些关键词除了围绕自己的产品,商家也可以选取微信指数中的热词,这样有利于小程序的搜索排名。

    小程序这些优化排名规则小技巧学会了 自带流量不用愁

    小程序用户使用数量:小程序的使用次数越多,其排名也会越靠前,系统会优先展示累计访问用户多的小程序给用户。小程序的排名与上线时间,用户使用率以及关键词都有关系,但这些规则都不是一成不变的,用户才是关键,商家可以利用这些因素提高自己的搜索排名,获取微信的这一波红利。

    作者:葫芦程序(http://www.hulutmt.com/),专注于小程序产业报道,转载请注明版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