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程序,张小龙没有说出的一个秘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葫芦程序   2018-05-25/11:23
  • 微信小程序所创造的红利,已经开始大量的开发者的趋利行为。近期微信官方动作频繁,小程序的规则也在不断的完善,但是对于小程序的搜索和入口方面却是比较的模糊?甚至不知道全名无法搜索出来,为什么不做一个官方的小程序应用商店呢?

    总所周知,微信创始人张小龙曾在小程序上线之初明确表示,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后,不会出现程序商店这种平台去下载微信小程序,也不可以订阅以及禁止小程序推送消息。为什么的应用商店张小龙为什么不做呢?这里面肯定有一定的原因。

    关于小程序,张小龙没有说出的一个秘密

    去中心化的小程序

    小程序开发成本低,无需下载安装,不占内存,用完即走,可以轻松跨平台使用。小程序是连接线下,入口跟着场景走,它的特性使然,不需要专门的应用商店进行下载。

    小程序可以丰富微信的内容,填补微信社交外的空白领域,用户在微信上不同的领域,可以获得社交、游戏、工具、咨询不同的需求,让微信变成一个更丰富的生态,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关于小程序,张小龙没有说出的一个秘密

    微信和苹果的摩擦

    这得从“苹果税”说起,iOS系统中运营的所有东西,苹果方面可以抽取30%的提成。而微信的赞赏功能、ios端小程序中的支付功能则避开了这一费用,当然会引起苹果的强制措施。

    如果微信上线官方的应用商店,无疑会面对苹果方面更大的压力,所以还不如让第三方来做。

    关于小程序,张小龙没有说出的一个秘密

    第三方的崛起

    对开发者来说,小程序商店和小程序数据分析还是很有参考必要的。很多的第三方开始抢占小程序应用商店和数据分析的市场,据葫芦程序分析,知晓程序、91小程序商店、第九程序、驱动人生小程序商店等,都是小程序收录较为全面、网站交互体验较好的第三方商店。

    小程序其实也算是微信专属的应用商店,直接在微信就能体验,对于一些较为简单的功能,不需要再去打开另外的app,能更好的完善微信的使用体验。对于其他的互联网巨头无疑是另一种挑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