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在西安是谁,营在西安为什么而奋斗?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西安科技圈   2018-05-06/21:25
  • 小米要上市了,上市前夕的招股说明成为焦点,其中,雷军的《董事长公开信》成了刷屏文案,小米是谁,小米为什么而奋斗?引发了众多互联网公司共鸣、思考,同时小米的天价估值也引发了争议。

    10年的夏天,雷军对外发声,要做小米手机,不少知名电商人对此持看衰态度,理由很简单,有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这样的大厂,有HTC这样的后来者,再加上深圳强大的山寨机,高中低端市场都被占据了,哪里还有小米的地方。

    8年前4月份,从金山离职的雷军成立小米公司。为“发烧友而生”的口号,打破了传统手机垄断局面。

    从此,我密切关注着小米的一举一动,米UI发布,小米手机上市,建立小米生态链,见证了小米的崛起、遭遇低谷,一步一步走出低谷的奇迹,七年沉浮终上市,成了独一无二的小米。

    小米的发展更是颠覆了我对创业的认知。

    公开信中的问题“小米是谁,小米为什么而奋斗”给创业者们带来了深深的思考。自16年底定居西安,西纳英才,政策前所未有,一年发布了数十条政策,但对于新西安人,来到陌生地,创业、工作、生活在没有人脉、朋友的情况下,感觉举步维艰,力不从心。

    说起周鸿祎,大家知道和西安关系亲密,而网红雷军很早就在西安有过警句。

    早在1997年,雷军、王江民、鲍岳桥三人去西安参加一个会议,会场打出的条幅是“软件业巨子汇聚西安”。当有记者采访雷军的时候,雷军说:“我算不上巨子,旁边两位才算得上巨子。

    如今,三人之中就算雷军最牛了。

    因此,当时《梦回长安人才回流》的使命是,找出西安优质企业,帮助更多科技人才快速就业。于是,我们做了栏目《西安名企探营日记》,奔波于西安各大写字楼、孵化器,希望写出我看到的、问到的,只望帮助大家在择业的时候多一个了解渠道。

    前天,我给公众号改了名称,更名为《营在西安》,营,取扎营、经营之意,更认真的思考了营在西安是谁,营在西安为什么而奋斗?

    《营在西安》不是一个自媒体,而是西安创业者社群。今天,我们提出“为西安创业者而生”的口号,希望10年之后,我们能够让更多西部创业公司像小米一样风光无限地IPO。

    最后,祝贺小米,愿小米IPO顺利,继续为世界带来“价格厚道,感动人心”的好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