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味央养猪场首次直播公开500万网友围观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30/12:28
  •  3月28日下午,网易味央养猪场首次大公开,成为中国第一个公开直播养猪过程的养猪场。此次直播也在网易新闻客户端等七个直播平台吸引了超过500万网民围观。有媒体评价此次直播是中国养猪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因为在此之前养猪场一直是“见不得人”的存在,而在这之后,如丁磊所说,或许会有越来越多养猪场逐步公开透明化。

    3月21日开始,网易味央在网易考拉和网易三拾平台开启了一项全民养猪众筹,众筹上线56个小时突破1000万,截止3月30日10点已突破1500万,再次刷新中国农业类众筹总额的纪录。根据活动设置,超过888万,网易味央养猪场和丁磊也应约参与直播,首次揭开养猪场的庐山真面目。直播中,传说中的网易养猪黑科技和黑猪幸福生活在两个小时内悉数播出,不少网友看完后感叹:“这才是真的人活得不如猪。”、“想当网易的猪宝宝”。不少人表态希望加盟网易味央养猪场,也让直播嘉宾吴晓波感叹丁磊的号召力。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网易味央众筹】丁磊吴晓波杭州公司直播营销\直播预热稿\网易味央公开直播养猪场 成中国养猪史里程碑事件\丁老板直播-02S.jpg 

    没有味道的猪场:脏乱差养猪业成过去时

    网易味央CEO倪金德在带领两位主播参观猪场时表示,养猪场落户安吉之前,网易曾邀请多位专家,拿着满分900分的评分表,排查了浙江48个地方,综合考虑水文、地质、生物安全、交通等因素,最终将猪场落在了曾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安吉。根据直播中的航拍视频介绍,网易味央养猪场占地1200亩,约有120亩直接用于养殖,其它部分均保持原始竹林、板栗林、茶园等植被。这些植被为猪场提供了隔离外界病源和污染的屏障,还可以消纳养殖产生的有机肥料。

    在网易味央养猪场里逛了一圈,主播们都感叹,这个猪场真的没有味道!整个猪场十分干净整洁,完全颠覆大家对猪场脏乱差的想象。难怪丁磊在直播中自信地说,“中国养殖业一直没有找到一个环保、高效、高品质、安全的生产系统,这个系统以前没有人用心做过。现在,我们做出来了。”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网易味央众筹】丁磊吴晓波杭州公司直播营销\猪场直播现场照片\猪场直播现场照片\猪场直播-11.jpeg 

    液态饲料:猪吃的东西人也能吃

    直播中带着两位主播参观了网易养猪场的饲料车间。饲料车间前有十来个装着猪粮原料的瓶瓶罐罐,如低聚木糖、小麦蛋白肽、粉末鱼油、复合益生菌  纳豆粉、富桑草等,这是网易味央黑猪的伙食。网易味央CEO倪金德介绍,猪和人一样,日常需要吃两类食物,包括填饱肚子的主食和提供其它营养成分的辅食。网易黑猪的主食主要是玉米、大豆、小麦,辅食则多是天然提取物质,可以帮助猪群消化吸收,减少呼吸道疾病隐患。这些粮食通过网易味央进口的液态猪粮饲喂系统到达黑猪口中,帮助它们健康成长。据称,这套液态饲喂系统来自德国,可以每天按照程序自动配比原料,饲喂时还可以精确控制每一个栏位的饲喂量。

    网易味央黑猪一直以“绝不添加抗生素”为豪,健康而营养丰富的猪粮是黑猪们保持健康生活的秘密之一。为了证明这些猪粮人也可以吃,丁磊和吴晓波甚至在直播现场品尝了猪粮制成的蒜香法棍、蔓越莓慕斯等猪粮下午茶点心。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网易味央众筹】丁磊吴晓波杭州公司直播营销\猪场直播现场照片\猪场直播现场照片\猪场直播-03.jpg  

    动物福利:网易黑猪幸福指数比人高

    直播中,细心的网友也发现了猪场的角落有许多黑色音箱。在主播们参观饲料车间的时候,喇叭里播放起了一段舒缓的轻音乐,播放的正是前阵子网易云音乐上线的《网易味央黑猪宇宙大碟》。专辑中收录了“起床旋律”、“吃饭进行曲”、“哺育之歌”、“睡觉摇篮曲”等,据说这些歌曲可以帮助猪群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天性,放松心情。看来网易黑猪“听音乐”的福利待遇果然名不虚传。也有钛媒体记者在网易养猪场宿舍睡了一晚后表示,“没有一点传统猪场的气味,黑猪的幸福指数比我高。”吴晓波在和丁磊的对谈直播中也笑称,“丁磊有两大爱好,一个是美食,一个是音乐,这两个东西在养猪事业上都得到了极大的体现”。

    据报道,网易味央一直倡导动物福利的理念,已经是中国动物福利协会的理事会成员。网易味央CEO倪金德坚信“人对猪好,猪才会对你好”,只有猪生活得好,产出的猪肉才更安全健康。为了让猪生活得更幸福,网易味央为黑猪们提供了许多硬件条件:每个猪舍顶棚都采用双层屋顶结构,最顶端设置气楼,可以实现供暖夏凉。猪舍的顶棚每隔6米就有一个阳光板,隔热但不阻紫外线,这个装置在保持猪舍内外温差的同时,还能引入紫外线杀菌,提高猪群免疫力。还有“听音乐”、“玩玩具”等也通过直播中展示出来,黑猪们“猪生”看起来十分幸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网易味央众筹】丁磊吴晓波杭州公司直播营销\直播预热稿\直播稿\网易味央公开直播养猪场 成中国养猪史里程碑事件\9e3df8dcd100baa1487444934e10b912c8fc2eb9.jpg 

    环保黑科技:猪尿净化后超过自来水标准

    从直播中可以看出,网易味央猪场的防疫非常严格,主播们要进入猪场养殖区域时,须换上防护服,并通过超声波雾化消毒通道的封闭式消毒。消毒通道的一侧还设有浴室,网易味央CEO倪金德解释说,为了不让养殖区域内的小猪接触到外界病毒,养殖区的技术人员每天上班进入前要洗澡,下班出来也要洗澡。此番解释让主播和网友们都感到非常惊讶:以前只知道人嫌猪脏,第一次听说猪场里的猪嫌人脏。

    来到环保处理系统处,可以看到墙上有一根不起眼的铁水管。倪金德介绍,这是猪尿经过三道工序处理后的出水口,其水质达到了城市自来水标准。打开水龙头,流出的水果真清澈如白开水。直播中倪金德也和两位主播对着镜头,现场尝试了这份特殊饮料,亲自验证了此前丁磊所说的话:“猪尿处理后的水,我都可以喝下去”。

    据了解,这个环保系统是网易联合国内专业研究机构的研发成果,攻克了养猪场的粪污处理难题,零污染的处理结果让许多国内外专家大开眼界。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网易味央众筹】丁磊吴晓波杭州公司直播营销\直播预热稿\直播稿\网易味央公开直播养猪场 成中国养猪史里程碑事件\猪场直播-08.jpg 

    高效养猪场:6名技术管理2万头猪

    作为养殖业,养猪一直被认为是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令人吃惊的是,直播中偌大的猪场几乎看不到一个工作人员。据介绍,网易味央养猪场仅有6名工作人员,负责整体的免疫、饲喂配方和计划、生产数据管理、环保、养殖体系、猪种选育等工作。因为采用德国进口的智能饲喂系统和各类自动化设备,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在网易味央看来,高效科学的养猪方法和技术应该是不停迭代的,跟做互联网产品是一样的概念,“网易味央希望为食品安全和模式做一些创新,带动行业一起来创新”。

    中国养猪已有几千年历史,直播也已经有四五年的历史,但将养猪场的养猪过程直播给五百万网友看,网易却是第一家。网易味央做了中国第一个敢直播的猪场,其实质也是用这样的方式回应外界怀疑:网易证明养猪不是玩笑话,七年沉心打造出的是一套中国养猪的新标准。正如有网友所说,“几年前跟风偷偷取笑过网易养猪这件事,现在想想,非有大智慧与大定力,真的做不出决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