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学生百度阅读读书夺金计划 获“第一桶金”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21/21:20
  • 小时候,当听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第一次踏进学堂时,懵懵懂懂中似乎感到此生将注定有书为伴。随着技术的进步,阅读的载体也从纸张向智能电子转换。作为一款阅读APP,百度阅读一直以来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近日,百度阅读“读书夺金计划”更是翻开全民阅读新篇章,通过阅读PK赛的方式,让“一边读书一边拾金”成为现实,而北京某高校大四学生就在阅读中意外收获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

    该名大四学生表示“书到用时方恨少”,自己在面临找工作实习时深深发觉自身存在着很多的欠缺,于是计划利用假期努力阅读给自己充电。最初看到百度阅读新上线的“读书夺金计划”活动时考虑这样正好可以督促自己读书,于是便投入一元阅读币进入初级场。

    和大多数参加者一样,自己的初衷确实是为了完成比赛而坚持每天上线一个小时来积攒阅读时间,但随着对所读书籍的渐渐深入,后面早已忘记还在参加比赛的事,经常如饥似渴地读上几个小时。每次比赛周期结束,看到自己账户上突然多出一笔阅读币时,就充满了成就感。本来是抱着督促自己读书的目的报的名,没想到最后竟然还收获一笔阅读币奖金,欣喜之余的他还决定尝试下阅读PK赛高级场。

    阅读让人获得知识的宝藏,但很少有人能想到还可以收获一大笔阅读基金。而这笔靠自己阅读挣来的阅读基金,又将会带着他发现更大的知识宝藏。此次百度阅读的“阅读夺金PK赛”真正诠释了“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老话的含义。对于参与这次获得的用户来说,重新正视阅读的力量,重塑对严肃阅读的看法,让读书成为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习惯才是最大的收获。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内,社会上频频发出这样的声音:不少90后、00后学子,在阅读或写作上,似乎与中西方近现代经典文学的脉络关联越来越疏远浅淡。即便看一点“厚重的书”,也都是看网络文学。

    百度阅读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样的比赛,也正是基于对于年轻读者阅读状况的观察,在泛娱乐化的时代,百度阅读希望通过免费为更多用户提供正版阅读,采用读书激励竞赛的方式,让读书更加轻松愉快,也为读者带来额外的附加值,真正践行打造“全民阅读”时代的愿景。

    民族文化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之所在,我们抱怨国人缺乏信仰,其实,我们所缺乏的正是文化上的灵犀相通。百度阅读通过将比赛与读书相结合,让用户以阅读时长作为挑战标准,并结合用户移动化阅读的习惯,在暑期推出移动端竞读活动,充分激发年轻用户的阅读动力的同时,带动更多人的参与,形成一股全民阅读的潮流风尚。

    也许繁琐的学习工作和娱乐应酬让我们不堪重负,那么何不试着通过阅读获得短暂的宁静,通过阅读去用心体会世界、感知世界。让我们与百度阅读一起完成“读书夺金计划”,珍藏这些美好的阅读时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