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涉嫌传播淫秽案开庭 王欣认为其不构成犯罪

  • 来源: Techweb   2016-01-07/16:39
  • 2016年1月7日上午,北京市海淀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案。

    QQ图片20160107162903

    在庭审现场,快播原CEO王欣认为快播公司及其个人都不构成犯罪。对公安机关起获的服务器中有约70%的淫秽视频表示不解,他认为快播在中国有上亿的用户,70%的淫秽视频是一个非常庞大数据,由于小区宽带与传统的中国电信不同,存在一定的盲点,所以统计出来的数据是不符合实际的。

    王欣表示,播放器可能用来打开色情网页是行业内普遍存在的,用户用快播点播什么文件是无法掌握的,目前也没有技术可以掌握。快播从09年的时候就开始对于文件名进行了过滤,也有一个举报系统并一直在逐步完善。

    16_meitu_6

    2013年11月18日,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从位于本市海淀区的北京某技术有限公司查获快播公司托管的服务器四台。后北京市公安局从上述服务器中的三台服务器里提取了29841个视频文件进行鉴定,认定其中属于淫秽视频的文件为21251个。公诉机关认为,上述被告单位及四名被告人的行为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

    2014年4月16日,快播公司发布公告称将清理涉及盗版与低俗内容,停止基于快播技术的视频点播和下载,关闭Qvod服务器。8月8日,王欣在韩国济州岛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抓获,并于当日被押解回国,羁押至北京市海淀看守所。2015年2月10日下午,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通过微博发布公告,称对快播涉黄一案立案审查完毕,决定依法受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