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代的表白方式,网易邮箱大师也能“脱光”?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1-06/21:51
  • 11月11日,你真的愿意在买买买中度过吗?光棍节前夕,解放你劳累多年的双手,策划低调而又诚意满满的表白,与爱人拥抱才是王道。关于表白,不同年代有着各种各样的方式,比如网易邮箱大师、QQ、微信、情书、钢笔等等,60后、70后们虽然没有80后、90后如此的直白,但仍然浪漫。

    50后:充满“红色”潮流的表白

    201511649905541

    在“红色”的潮流中,爱情依然是真金不怕火炼。《毛主席语录》成为中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之物,人人都会高举一本《毛主席语录》,男女老少都会背诵其中段落。人们唱的是语录歌,做的是语录操,跳的是语录舞。《毛主席语录》成为那个时代的标志。

    又实用又革命的《毛主席语录》成为恋人之间最好的定情信物,如果一方是军人,往往会送毛主席徽章。那个年代的爱情,有着一致的人生信仰。而那些微微带着时代特色的定情物,就显得格外的珍贵。

    60后:钢笔或者笔记本

    201511649905542

    那时候有了意中人,相送的定情物十分简单、随意。谈对象,都是经别人介绍认识、相处。

    杨女士1985年和丈夫相识,杨女士说,自己与丈夫见了几次面,双方都觉得满意,关系就慢慢确定下来了。那个年代都很单纯,婚姻建立在零物质的基础上。杨女士说,“那时候,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两个人,一辈子。”

    那时即使表白,也很简单,情怀初动的时刻,为自己梦里的女孩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只为寻找一本合适的笔记本。悄悄地递给她,女孩满脸羞涩地接过来,一转身跑了。夜晚独自难眠,那个如丁香花一样的女孩,会明白日记本中深藏的爱意。尽管没有轰轰烈烈的表白和浪漫的爱情故事,但大多数感情一直很好。

    70后:情书传情

    相比于60后的平淡,出生于70年代的人们,“表白”则相对多了些花样。

    小陈印象中第一次正式的表白,还是在大学的时候,“为了表白的问题,我想了整整一个星期,但最终一个字也没用上,不敢开口”。小陈最终使用了最老套的招数——写情书。

    小陈趁天黑将女孩约出来,把情书塞到她手里就跑了,一夜没睡着。“第二天她托人把情书还给了我,我心想这下完了,被拒绝了,结果打开一看,她在情书上写了个‘好’”。小陈说,虽然毕业后与女孩最终没能走到一起,但那封情书自己保存了很多年。

    小何和他老婆小杨是在一个单位上班,那时候对小杨一见倾心,然后在工作中慢慢开始接触。有时候两个人在一起打乒乓球。在一次打乒乓球中,小何把他准备好的情书递了过去。

    70后这代人的表白方式,大部分是一封情书,那时候如果表白太过于花哨,可能直接把女孩子吓跑。

    80后:网络邮件等形式增多

    80后的表白经验已经慢慢丰富了起来。很多人的第一次表白发生在初中,那时候要么通过情书,要么就是通过课堂上传小纸条。

    徐彬印象最深的表白是在大一,对方是大学同班同学。“那时候我特别喜欢她,但是她算得上是班花一样的人,我不敢直接说”,徐彬说。最后他的表白是在网易邮箱上完成的。徐彬写了很多封情书,都存在草稿箱里,在一天,集中发给了那位女生。徐彬说,“虽然最后她拒绝了我,但是也是我青春的一段回忆”。

    其实,80后表白的方式已经慢慢丰富起来。有当面表白的,也有很多通过网易邮箱、短信、QQ表白的,当然,最后送上一束玫瑰花是必不可少的。

        90后:表白方式层出不穷

    作为真正在网络时代里成长的90后,他们的表白也呈现出多种多样、不拘一格的趋势。在90后眼里,就是怎么高兴就怎么来。

    王羽是杭州人,一直单身。一天在逛街,手机响了。开始并没有怎么上心,回到家打开手机一看,网易邮箱大师里收到邮件了。原来自己的大学同学高先生一直喜欢她,只是没有找到机会开口。现在高先生在美国读书,两人横跨一个太平洋,想到了用邮件写情书这样的方式。

    当然,这只是表白方式中很普通的一种。李华做得最热闹的表白是在大二的时候。那时候他和喜欢的女生都在校学生会,李华用蜡烛在学生会的办公室堆出一个心形,自己捧着玫瑰,在同学们的围观下向女生说“我爱你”。不过,这也已经用烂了。在90后的世界里,表白方法、场地各种各样。有在课堂上表白的,又在KTV里喝得醉醺醺的时候表白的,有在游戏里表白的。

    可以看出,90后的表白各式各样,更为随心。

    与50、60、70后相比,80、90后的生活多了一个互联网,这也给他们的表白甚至爱情带来了极大的改变。现在年轻人的交友也越来越社交化。随着时代发展,表白的方式越来越浪漫,不过爱情最终依然还需要用行动来呵护。无论选择什么方式,愿大家早日“脱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