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网易云音乐千万曲库:华语欧美韩流应有尽有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1-02/16:11
  • 这两日,很多音乐用户发现,由于国家版权局7月发布的《关于责令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转授权传播音乐作品的通知》到了最后执行期限,各家音乐App都不同程度地下架了部分未经授权歌曲。由于对各家曲库资源不尽了解,很多用户在重新选择音乐App时表示出了困惑。为此,小编对各个音乐App曲库情况做了一番调查后,在此着重推荐网易云音乐。原因在于,除了口碑爆表的用户体验,在今年一系列的版权引进动作后,网易云音乐近期正版曲库已非常强大,基本能达到“想听的歌都有”,无愧于“国内最受欢迎的音乐应用”之称。

    众所周知的是,不久之前,网易云音乐宣布与腾讯达成版权转授权合作,由此网易云音乐获得了QQ音乐独家代理版权的华纳音乐、索尼音乐、杰威尔音乐、福茂音乐、《我是歌手第三季》等的音乐授权。而华纳音乐旗下代表歌手主要包括蔡依林、林俊杰、李荣浩、周柏豪、萧敬腾、吴克羣、Linkin Park、Adam Lambert、Muse等;索尼音乐的华语资源主要包括:王力宏、郎朗、张悬、王若琳、苏醒、吴莫愁、蔡旻佑、金贵晟等,欧美资源主要包括:Whitney Houston、Michael Jackson、Chris Brown、Westlife、Justin Timberlake、Alicia Keys、Beyoncé、Mariah Carey等;杰威尔音乐主要含周杰伦的音乐;福茂音乐主要含范玮琪、韦礼安、庾澄庆、郭静、周蕙、苏永康、Bii等的音乐。

    另外,网易云音乐曲库中还拥有环球音乐、华谊、英皇旗下的大量音乐作品,歌手涵盖华语乐坛最主流的陈奕迅、张学友、陈慧琳、李克勤、谭咏麟、Twins、牛奶咖啡、羽泉等,以及欧美乐坛最经典的Maroon 5、BON JOVI、Madonna等。同时,网易云音乐亦拥有苏打绿、鹿晗、汪峰、张靓颖等歌手的资源,他们分属林暐哲音乐社、风华秋实、少城、当然音乐等多家唱片公司。

    除了丰富的华语音乐资源以及欧美音乐资源外,网易云音乐拥有国内堪称最为丰富的韩语音乐资源,其中不乏一些独家版权。据悉,网易云音乐今年下半年大手笔引进了来自SOCIAL HUB ENTERTAINMENT (ASIA) LIMITED(韩国cube和Loen)和YG Entertainment的韩语音乐版权,涵盖IU、Beast、4minute、BIGBANG、Epik High等十几位备受欢迎的韩国歌手(组合)的音乐。

    在版权资源引进的同时,网易云音乐积极扶持原创音乐,目前已形成了民谣和摇滚原创音乐良好的生态氛围,吸引了大量独立音乐人入驻,据悉入驻的音乐人已超过1200位。今年,网易云音乐举办了意在扶持年轻原创音乐人的“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在音乐圈中引起了良好反响。同期网易云音乐还举办了旨在发掘校园歌手的全国校园歌手大赛,吸引了大量校园歌手参与。

    总体来看,网易云音乐的曲库涵盖了比较全面的华语音乐,环球、华纳、索尼、杰威尔、福茂、华谊、英皇等各大唱片公司歌曲应有尽有;较为丰富的欧美主流歌手的音乐;以及大量的韩语音乐,曲库数达1000万首,在国内音乐应用中位居曲库数前列。据了解,网易云音乐目前还正在积极洽谈版权合作事宜,预计年底之前又将会有大批资源引进。

    丰富的曲库,再加上最具口碑的用户体验及最活跃的音乐氛围,网易云音乐确实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音乐应用,无怪乎拥有“国内最受欢迎的音乐应用”之地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