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看大理”,网易青果玩的是什么花样?

  • 来源: 网易科技   2015-10-28/21:36
  • 10月28日消息,网易首款智能硬件——青果摄像机发起 的“全民看大理”计划在京东众筹正式上线。

    基于这个老牌互联网公司一贯的基因,网易青果摄像机自从面世以来,一直试图带给用户们各种各样关于家庭的温馨标签。不少人用青果摄像机看护老人、陪伴孩子,在优酷等视频网站和母婴论坛上,有用户用最真实的画面记录了孩子第一次喊妈妈,第一次哭闹,第一次走路……

    在这个“情怀营销”盛行的时代,网易智能硬件的这次玩的又是什么花样?

    从“爱,要看见”到“最有态度的家庭摄像机”,从宣传词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到青果摄像机定位不断具象化,同时,产品的优化各个操作细节也在不断改进着,原先的安装操作流程由1分钟急剧缩短到了20秒。随之而来的是,青果的粉丝不断增加,销量一路飙升。网易工作人员表示,不久后,网易青果摄像机也将陆续上线京东、淘宝、苏宁……

    从网易的企业文化看,青果智能摄像机当然不能仅仅满足于卖硬件产品。

    京东众筹的“全民看大理计划”页面介绍显示,青果团队将在美丽的大理搭建10个网易青果摄像机,通过公共直播平台“青果广场”,来直播大理不同的美景和故事。通过不同的众筹档位,支持者们可以获得不同的回馈,从明信片,到摄像机,定制旅行箱,甚至大理直播镜头的冠名权,让它变成属于你的故事。

    网易做众筹的地点选择得很巧妙。因为大理,是很多文艺青年梦寐以求的地方。来到这里,可能是一个噩梦,与近来报道繁多的丽江相似,艳遇和文艺光环下,或许是纸醉金迷之下的酒托和商业气息;同时,这也可能是一个美梦,梦里鸟语花香,一派宁静温柔。没有生活的重压,也没有工作的繁杂。这是一个一听到名字就会让人心痒的地方。每天伴着大第一缕阳光起床,每天哼着民谣入睡。

    那么,最真实的大理到底是什么样的?

    京东众筹平台,是一个神奇的所在。上线以来截至今年7月1日,京东众筹总筹资额已超7亿。每天都有各种新奇的想法,在这里因为你的一点点支持而不断实现,众筹最高纪录也不断地被刷新。或许因为不是卖产品本身,“全民看大理计划”的目标额只有2万,众所周知的是,网易拥有一个以“高逼格”著称的粉丝群体,“全民看大理计划”无疑也能迎合这部分群体的胃口。设立目标值如此低,想来是为了交出一份超额达成指标的漂亮成绩单。

    总的来说,“全民看大理计划”的出现,给了给了在生活重压下的人们一个梦想的出口。对于没有时间,或者没有足够闲钱的年轻人来说,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或者仅仅是简单的旅游,要实现都没有那么容易。但通过青果的镜头,这些生活理想可以取得一定程度上的实现。

    结合前段时间一句很火的话做结尾: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也许,这就是网易青果众筹想表达的态度吧。

    “全民看大理”,网易青果玩的是什么花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