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作者分成网易云阅读豁出去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02-04/20:42
  •  网易云阅读在作者福利上又推出大手笔,日前宣布了平台2015年度针对男频作者的福利计划。据称,此次的福利力度又一次创下了历史新高。签约作者可独享签约作品在网易云阅读web端、手机客户端等渠道的100%收入。开设签约上架奖、全勤奖、续约奖、销售突破奖、字数阶梯奖等多个奖励类别。有钱,任性!

    数字出版业兴盛,吸引原创力量成为各平台关注的焦点

    随着数字化阅读平台的成熟,越来越多作家、创作人选择了在网络上发布自己的作品,逐渐催生和孵化了数字出版行业的日趋兴盛。与此同时,随着数字出版环境的日益优化,反之也孕育了越来越多网络上的原创作家力量,诞生了如南派三叔、唐家三少这样的一大批网络当红作家群体。网络作家们也成为文化产业的中坚人群,影响力从文学、文化、蔓延到影视剧等周边领域。在行业火热的背后,是一场各大数字出版平台之间对于原创作者的争夺大战。

    近年来,诸如网易云阅读这样拥有互联网门户背景的数字阅读与出版平台发展势头迅猛,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在这样一个依托于内容品质而生存的行业中,如何吸引更多优秀的原创作者、如何培养有潜力的原创写手、如何成为各大作家信赖的出版合作方,成为数字阅读和出版平台最为关注的核心问题。

    网易云阅读拥有电子书数目已经超过46万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在线书城,平台所拥有的原创作者无论在规模和实力上都在业界代表性。在如何吸引原创作者,激励原创动力方面,网易云阅读有不少值得业界学习的做法。

    首先,大量推出重磅级的福利回馈机制

    说得直白一点,福利当然是最重要的。没有福利自然很难吸引作者们贡献好内容。网易云阅读在作者福利机制上的力度一直是非常巨大的,堪称同行业的领跑者。先后针对作者激励创造多个历史最高记录。

    早在2013年,网易云阅读就推出作者千万激励计划,多项奖励均为原创小说业界最高标准。此外,还推出了作品预付机制,作者凭借其作品大纲和写作计划即可申请预先支付作品收入。

    另外,网易云阅读还先后针对漫画、女性等垂直领域推出过多项专属的原创福利计划。就在前不久的2015年开年之际,正式推出了新一波的男频作者福利计划。据称,此次的福利力度又一次创下了历史新高。签约作者可独享签约作品在网易云阅读web端、手机客户端等渠道的100%收入。开设签约上架奖、全勤奖、续约奖、销售突破奖、字数阶梯奖等多个奖励类别。有钱,任性!

    其次,良好的版权维护和创作环境

    对于版权的保护在近年来逐渐受到重视,国家也对于文化产业的保护愈发明显。电子书的版权保护也必然会在今后成为各大数字阅读和出版平台必不可少的衡量指标之一。

    网易云阅读一直坚持打造全平台、发展全内容的路线,在业界首先提出“开放平台”概念的平台,对内容提供机构、原创作者、自媒体人免费开放所有用户,收益全归内容方所有,目前业内仅此一家。

    在新媒体时代,站在网易这个互联网巨人肩膀上,网易云阅读拥有门户的优势资源,不仅对内容重视,拥有最多的电子书版权,而且引领业内版权买断之风,推出多部电子图书的独家首发合作,宣传力度和服务皆很完善,对于读者和作者来说都是颇有裨益。

    增进作者与读者之间的互动,促进对话

    写一本书,第一时间获得市场的反馈,听到读者的声音,是所有新时代的创作者最为重视的需求。在这方面,网易云阅读平台有开放式的读者评论和讨论区域,同时每月推出有态度好书榜、有态度读书会、有态度校园开放日等丰富的读者互动交流活动,拉近了作者与读者之间的距离。

    无论是福利回馈、版权的维护、创作环境的营销,或是互动的促进,最终都归结为要让原创作家感受到自己的价值,满足他们自我实现的需求。这或许才是一个优质数字阅读和出版平台该大力坚持的价值所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