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火车票春运返程不再难!

  • 来源: 网易 文:itcom   2015-02-02/15:35
  • 铁路售票新政,有利也有弊

    为更好地方便旅客购票,从2014年12月1日起,2015年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提前至60天。另外,1月16日起,铁路部门加开春运临客,网络与电话预售期为20天。

    对于提前60天预售火车票,部分乘客也表达了不满,虽然便于乘客提前安排行程,尽早买票,但因为延长预售期导致黄牛和部分购买者提前囤票,使得往年本就激烈的春运抢票大战,再次提前进入了高潮。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的一项调查显示,24.2%的受访者对于目前的购票状况表示满意,69.2%的受访者不满意。

    春运一来回,往返火车票也难抢

    乘坐火车依旧是大多数人春运期间的主要交通通道。调查显示,过年期间过半数(50.7%)受访者选择搭乘火车,然后是自驾(23.9%),长途汽车(13.0%),飞机(9.8%)。同时,有67.7%的受访者表示尚未买到春运的往返火车票。

    相比于春运的去程高峰,节后的返程高峰也同样面临一票难求的局面。很多乘客虽然已经抢到回家的火车票,但是返程票依然是未知数。

    说明: C:\Users\zhangkui\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491585265\QQ\WinTemp\RichOle\KS0$7J@@~I`_03C2{U5@30Z.png

    抢票要利器,不能输在起跑线

    如何抢到春运往返火车票?

    第一,抢票工具很重要,网易火车票在今年的春运期间帮助小伙伴们抢到了不少票,已经被封为2015年春运最火的抢票利器。怕忘记抢票时间?那就“预约抢票”;怕漏掉退票余票?那就“实时监控”;怕一个人抢不过来?那就分享链接给好友“互助抢票”;怕20%的退票费?那就买网易火车票“退票险”,承担80%退票费。

    第二,抢票的时机很重要。网易火车票后台大数据分析结果显示,一天中抢票最为集中的时间段是:8:00/10:00/12:00/16:00/21:00。另外,根据退票的规律,一般在晚上10点到11点是旅客退票的高峰,可在这时注意捡漏。

    最后,综合各个线路的票源情况,可以适当选择曲线回家,网易火车票还专门推出了“智能抢票”的功能,可以为乘客匹配中转、在目的地附近上下车的最优化线路选择,让乘客及时回家,按时返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