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车联网,网易云音乐移动端再下一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5-01-29/11:46
  • 回顾过去的2014年,互联网行业风起云涌,移动互联网更是发展迅猛,强力带动着整个互联网席卷的浪潮。风暴愈强,机遇与挫败相运而生,当浪涛退去,有人折戟沉沙,有人登顶加冕。

    在2014年以绝对速度冲刺的互联网产品中,网易云音乐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一员,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迅速累积到超过5500万用户,成为音乐应用行业内增速最快的产品。在保持着如此惊人的增速背后,网易云音乐还积累到行业第一的用户好评口碑,在网络上的各大社交论坛中,随处可见用户对产品的褒奖之词。

    就是如此一款有着火箭式爆发的互联网产品,在2015年第一个月,又强势登陆第四屏——车联网,在移动端的拓展中,再下一城。

    图片1

     

    2015年1月27日,中国首个跨平台车联网解决方案——CarLife在百度召开的“车联天下 智慧有度”战略发布会上被推出,网易云音乐作为首批第三方应用,内置于CarLife系统中。CarLife用户可以在车机上体验定制的网易云音乐,双方此次合作调取了网易云音乐最为核心和优势的几项产品功能——榜单、歌单、主播电台功能。

    此前,网易云音乐已经陆续推出了iPhone、Andriod、Web、PC、iPad、WP、Mac七大平台客户端,覆盖用户超过5500万。这次与百度CarLife合作,不仅是网易云音乐在移动终端的又一次拓展,而且也是网易云音乐进军“第四屏”(第四屏是指除手机屏幕电脑屏幕之外的终端屏幕。)的重要一步。

    网易云音乐作为移动原生的音乐应用,在移动端的产品把控和用户需求都有独到的理解能力,这也是网易云音乐能够在音乐红海市场中迅速突出重围一跃冲天的重要原因之一。另外在内容层面,网易云音乐的表现也同样出色,独家首创的“歌单”功能,让网易云音乐的内容丰富和用户粘度得到了大量提高。通过用户间的口碑相传和营销推广,网易云音乐的“主播电台”被广泛关注,并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知名主播的入驻,与“歌单”一样,为网易云月的UGC(用户创造内容),提供强劲的支撑力。

    此时在移动端风生水起的网易云音乐,也正在寻找触角所能抵达的下一个地方,而车联网中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中国的移动领域中,手机用户超过5亿,但同时还有一个重要的移动载体正在崛起,这就是以车机为承载的车联网,全国的机动车总量在2014年达到1.54亿,车联网之势,势在必行。虽然车联网的闭环环境和使用场景相对更加精准,含金量更好,而且相对于智能手机的移动互联网来说,车联网有着一定的使用门槛,驾驶的特殊使用环境天然地把一大部分移动应用挡在门外,但音乐应用确可以天然融合其中。

    一方面凭借网易云音乐优秀的用户体验被得到认可,另一方面也要得益于网易云音乐的敏感的嗅觉,当国内首个跨平台车联网解决方案推出的时候,网易云音乐成为了首批接入到CarLife的第三方应用。

    在不久前备受瞩目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谷歌执行总裁埃里克·施密特提出了“万物皆互联”的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而百度和网易的此次联手,正是迈进“万物皆互联”的重要一步。

    作为移动端最具发展潜力的应用之一,相信网易云音乐在将来会登陆更多的移动终端,让更多的用户在生活中的各个终端场景中体验到网易云音乐带来的优质的音乐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