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发布二季度财报 搜狗首现规模盈利

  •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7-29/14:33
  • 7月28日,搜狐公司公布2014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搜狐各项业务营收均在增长。其中品牌广告营收1.33亿美元,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20%;搜狗营收9,100万美元,同比增长82%,环比增长30%。唯一表现逊色的是在线游戏业务。财报显示,季内在线游戏营收为1.54亿美元,同比下降9%,环比下降6%。

    张朝阳说:“搜狐总营收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两方面原因,一是搜狐新闻与视频业务在移动产品商业化方面进展很好;二是搜狗与腾讯合作逐步深化,推出独家微信公众账号搜索产品,受此影响,搜狗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实现了盈利。”

    据悉,受益与腾讯合作的平稳推进,今年第二季度搜狗流量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移动搜索的流量环比增长30%以上。

    体现在财务上,搜狗今年第二季度整体收入达到 9100万美元,同比上升了82%。搜索广告客户同比增长了23%,平均每客户支出同比增长了63%。搜狗还首次实现了900万美元的规模性盈利,并且预期在第三季度收入将超过一亿美金。

    张朝阳表示,除了腾讯微信合作带来的影响会持续外,另外两个原因也会推动搜狗业务的增长,一是搜狗拼音在移动端的优势会推动搜索业务,二者未来会打通;二是苹果ios面向第三方输入法开放,搜狗拼音有机会占领更多移动终端。

    “搜狗用了整十年,在核心竞争力方面终于实现了一个从0到1的突破。” 搜狗CEO王小川如是说道。(编辑 卢爱芳 辛苑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