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外贸营销兵法:一念之间,决胜天下

  •   2014-03-26/11:02
  • 004.jpg

    曾几何时,阿里巴巴国际站是无数中小企业打开外贸之门的黄金窗口,然而随着全球经济的波动和竞争的加剧,很多老卖家感到“日子不好过”,新卖家也感叹“阿里巴巴太难做了”,事实果真如此吗?

    同在阿里巴巴国际站,《阿里外贸营销兵法》的“膜拜”者们却显得非常活跃,如深圳威斯康科技有限公司、义乌市维诺服饰有限公司、深圳欧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家美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等等,他们做的总是很轻松,销售额总是在增长,有的还长期位列行业top10。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对此,深圳威斯康科技有限公司张总表示:“能否决胜阿里天下,只在一念之差。学好‘兵法’,用好‘兵法’,自然‘天下无敌’”

      “一念”决定未来:在阿里巴巴国际站,我们卖的是什么?

    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卖家卖的是什么?如果你不假思索的说出商品名作为回答,那么就大错而特错了!

    “兵法”指出,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卖家固然出售商品,但勘透现象剖析本质,支撑卖家永续发展的是与客户的情感连接,卖家的核心任务就是在“共赢”、“多赢”的理念下做好服务解决客户的需求,商品只是载体。

    “《阿里营销兵法》这一论断可谓是一语中的!其实无论什么商品,最终决定购买关键因素都客户的情感需求。”一位资深电商专家对此评论。

    事实上,在众多国际大牌上,这一论断体现的更加明显。如沃尔玛,卖的不是百货,而是对顾客“节省每一分钱”心理需求的满足;乔布斯卖的不是苹果,而是在传播“活着为了改变世界”的理念。

    “以前总是想当然的去改进产品,而没有想到客户的需求,在产品研发和营销推广上费劲了心血,但客户并不买账!‘兵法’对我来说如同醍醐灌顶。”浙江卖家刘先生表示。

    据刘先生介绍,在“兵法”的启发下,他对潜在客户做了一次渗入的调查,结果发现,虽然他的产品技术很先进、功能很强大,但客户的期望相差甚远。通过改进后,成本降低了,销量却上去了,利润成倍增长。

    “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卖家要卖的应该是客户最需要的,而不是‘最好’的,或者是‘最强大’的。脱离了客户需求想当然的去做生意,失败是必然的结果。”刘生这样总结自己的心得”。

    “让人“醍醐灌顶”般的思维启迪在‘兵法’中比比皆是。‘兵法’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技巧的全面提升,更是理念的大变革!阿里巴巴国际站卖家必不可少的‘圣经’”刘生感叹。

      “六剑”争锋天下:掌握剑诀奥妙,打造自动化赚钱机器

    “六脉神剑”天下皆知,但阿里巴巴国际站卖家的“六脉神剑”你听过过吗?如果没有,“兵法”为你解答。

    “兵法”认为,在阿里巴巴国际站,营销如练剑,六个关键环节如同人体“六脉”,掌握其中技巧便是练就“剑法”,并详述了“剑谱”:运筹帷幄 决胜千里“少商剑”,剑锋指向为阿里营销谋略及橱窗布局;海纳百川,万流归宗商阳剑,剑锋指向为关键词排名算法大揭秘;步步为营 引人入胜中冲剑,剑锋指向为成交型产品动人文案设计;感官冲击,注入灵魂关冲剑,剑锋指向为营销型旺铺装修设计及动人文案技巧;避实击虚,不战而胜少冲剑,剑锋指向为小语种大市场;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少泽剑,剑锋指向为数据管家诊断追踪对症下药。  

    图片1.jpg

    “在阿里巴巴国际站,每一个卖家都会遇到千头万绪的事情,别说是新手,很多老卖家也是成天忙碌不堪却总感觉事倍功半。分析其原因,最大的问题就是所有的行动缺乏重心,没有抓住要点,看似很忙其实是眉毛胡子一把抓的‘穷忙’。而学会了‘六脉神剑’招招皆可‘致胜’,让阿里巴巴国际站自动赚钱!”广州卖家周生在看过“兵法”后深有感触感触。

    为了让卖家尽快掌握“六脉神剑”,“兵法”还制定了详尽的“剑谱图”,让卖家一招一式掌握精髓,这张图就是落地执行的计划和相关表格、衡量指标。而为了让真正能“学到家”,“兵法”还配套了视频教程,让卖家如同身临其境接受“高手”的言传身教。

    周生这样比喻他学“兵法”的感受:“以前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做外贸,如同身强力壮的‘蛮牛’上战场,用尽力气却处处被动挨打。现在学了‘兵法’,如同武艺高强的侠客上战场,轻松自如,以小博大,斩获不断!把阿里巴巴国际站变成了自己的自动赚钱机器”

    一项跟踪调查表明,在学“兵法”的卖家中,90%的人三个月内销售额提升了50%以上,而工作量却不同程度的比以前减少很多。也许,这就是“兵法”热销不止的最大奥秘所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