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域名昨晨遭攻击:新浪微博“挂了”2小时

  •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薛松   2013-08-26/08:37
  • 昨日凌晨,互联网部分.CN域名出现无法解析的问题,持续约2小时,造成新浪微博(weibo.cn)等.CN域名无法访问。这也是.CN域名近几年来发生的最大一次故障。由于故障发生在凌晨,因此对用户造成的实际影响相对较小。至昨日早晨,解析问题恢复正常。

    昨日凌晨,大量新浪微博用户纷纷反映,首页无法刷新,评论全部被清空,微博也发不出去。随后,域名解析服务商DNSPod的创始人吴洪声在微博称,此次故障的根源在于.CN域名的根服务器受到攻击,导致授权DNS(域名系统)亦陷入全线故障。

    CN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昨日上午通过微博称:8月25日凌晨零时许,国家域名解析节点受到拒绝服务攻击,经我中心处置,至2时许,服务恢复正常,我中心于凌晨3时许通过官方微博对用户发布了通报。

    新浪微博昨日上午表示,昨日凌晨,国家域名解析节点受到拒绝服务攻击,由此影响到新浪微博官方客户端和手机网页版的访问,出现网络不给力、身份过期等错误提示,目前已基本恢复。

    据了解,.CN域名是中国国家注册的顶级域名,在国内的注册管理归属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面向普通个人开放申请。DNS是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的一个分布式数据库,能够使人更方便地访问互联网。DNS就像一个自动的电话号码簿,用户可以直接输入网站名字来代替输入复杂的IP地址,而网站名字和IP之间的映射解析就靠DNS服务来完成。

    据悉,此次受影响的网站不仅包括.CN域名,也包括.COM.CN域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