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网易接手MSN中国生变 半路杀出个传播集团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边境 2010-08-03 09:31 访问量: 编辑:边境

      8月3日消息,有消息人士透露,MSN中国股份可能转手给文化中国传播集团,与网易的合作或发生变数。

      日前,文化中国传播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于7月30日收到一份同意确认函,拟以一亿美元收购一家从事互联网相关业务公司的50%股权。分析人士称这家从事互联网相关业务公司或是指的MSN中国。

      业内人士分析,与网易相比,文化中国传播集团具有更强的政府背景和资源,与该集团合作有助于MSN中国获得政府的信任并开展相关的业务。

      站在网易的角度看这一事件,分析人士称,“之前争论的焦点是网易只能投资,不能介入经营,这对网易没有意义。”“文化中国传播集团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如果接手,MSN中国还将是半死不活,进入不了互联网主流圈。”

      文化中国传播集团与《人民日报》渊源颇深,与人民日报达成多项合作。此前,文化中国传播集团与人民日报社旗下的人民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成立人民视讯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手机电视。同时,在报纸媒体经营板块,文化中国传播集团经营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京华时报》的广告业务。

      面对网易收购MSN中国50%股权的传言,MSN中国的副总裁刘振宇表现出选择性沉默,仅表示愿意谈MSN中国以后的发展战略,对于MSN不予置评。

 


相关文章导读:

《MSN中国任命新管理团队 或许与网易合作事宜有关》

《网易联姻MSN或将改变IM格局》

《传网易欲牵手MSN 挑战腾讯霸主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