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融科完成上市辅导:无缘科创板后转向创业板,华兴资本押错注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贝多财经   2021-06-23/13:25
  • 6月22日,北京证监局披露的信息显示,国金证券递交了《关于北京睿智融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睿智融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辅导工作总结报告》。这意味着,睿智融科的上市进程将进入下一个阶段。

    睿智融科完成上市辅导:无缘科创板后转向创业板,华兴资本押错注

    据了解,睿智融科本次上市的辅导机构为国金证券及华兴证券。其中,华兴证券曾用名为“华菁证券有限公司”,其母公司为华兴资本。同时,华兴资本也简介持有睿智融科10%的股份。

    辅导总结报告显示,睿智融科已经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随着要求提升,作为联席辅导机构,国金证券华兴证券持续督促企业对照上市公众公司的标准来提高完善内部控制及财务规范性。

    根据介绍,联席辅导机构通过与睿智融科管理层以及其他相关人员了解了其未来业务发展目标和未来发展计划,并向该公司介绍募投项目的相关管理规定和要求,协助其确定了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目前,募投项目备案等工作已经完成。

    睿智融科完成上市辅导:无缘科创板后转向创业板,华兴资本押错注

    联席辅导机构认为,睿智融科具有独立面向市场的运营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已初步建立起较为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树立了进入证券市场的诚信意识、法制意识,具备进入证券市场的基本条件。

    根据介绍,睿智融科于成立于2011年,是较早专业服务于金融行业的软件和信息服务提供商。睿智融科宣传,其研发团队主要成员均来自清华,中科院等高等学府及科研机构,已拥有30余项软件著作权。

    目前,睿智融科的产品线主要包括:行情分析系统、智能交易系统、策略模型平台、迅投综合业务管理系统、量化资产管理平台,并为客户提供专属定制服务。其中,迅投为该公司主要产品。

    信息显示,睿智融科于2020年11月与联席辅导机构签订了协议,并在同年12月向北京证监局报送了备案登记材料,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而根据辅导总结报告,睿智融科的拟上市地点调整为深交所创业板,出现了较大的变动。

    分析认为,这与证监会在2021年4月发布的修改《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的决定有关,即限制金融科技企业、模式创新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同时禁止房地产和主要从事金融、投资类业务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而睿智融科定位为量化金融资产管理解决方案服务商,属于金融科技公司的范畴。从这一点上来看,睿智融科调整拟上市地点也就不足为奇了。另一方面,睿智融科还在2021年4月发生工商变更,在其营业范围内增加“软件开发”。

    此前,华兴资本方面曾在投资睿智融科时表示,此次为睿智融科首次引入外部投资,未来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深入探索金融业务及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

    此外,睿智融科还对其董事人员调整等。其中,睿智融科董事项威退出,新增了徐斐、孔金萍、郑莉莉、李丛艳等人作为董事。这一调整,与辅导进展报告所披露的内容较为同步。

    根据工商信息系统,睿智融科的法定代表人为罗瑛兰,此前则为罗开富。据了解,罗瑛兰也是该公司的董事长以及实际控制人,直接持股44.90%,合计持股约64.16%。

    同时,珠海市千德百易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3.50%,珠海市宏德长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0.50%,华兴资本通过上海慧嘉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持股10.00%。其中,华兴资本曾在2019年11月宣布战略投资睿智融科数亿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