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吉姆近17亿元“定增”计划泡汤:业绩大幅下滑,市值跌去四成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贝多财经   2021-04-07/19:56
  • 4月5日晚间,美吉姆(SZ:002621)发布公告称,其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终止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美吉姆在公告中表示,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

    据了解,美吉姆曾在2019年9月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根据此前公告,其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8,176,298股(含118,176,298 股)A股股票。

    美吉姆近17亿元“定增”计划泡汤:业绩大幅下滑,市值跌去四成

    同时,美吉姆公司实际控制人解直锟控股的珠海融远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珠海融远”)、霍晓馨(HELEN HUO LUO)、董事兼总经理刘俊君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资料显示,美吉姆拟通过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12.57亿元用于支付天津美杰姆100%股权的第三、四、五期收购尾款,剩余3.93亿元用于偿还股东及银行借款。

    2020年9月,经美吉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将其2019 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决议有效期自届满之日起延长十二个月。而后,该议案于2020年10月获得临时股东大会通过。

    时至今日,仍未获得证监会批准。而后,美吉姆则选择了放弃定增计划。其在公告中称,鉴于政策环境及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经公司综合考虑内外部因素,并与中介机构等深入沟通和审慎分析,决定终止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美吉姆近17亿元“定增”计划泡汤:业绩大幅下滑,市值跌去四成

    贝多财经了解到,自从美吉姆2019年9月7日首次提出定增计划以来,其股价曾出现小阶段的上涨,但随后一路震荡式下跌,由2019年9月10日9.41元跌至2021年4月2日的5.30元,跌幅达43.68%,总市值也跌至43.81亿元。

    业绩方面,美吉姆2021年1月29日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其归预计2020年度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2亿元至4.9亿元,同比下降450.86%至509.33%。

    因此,美吉姆还收到了关注函。今年2月18日,美吉姆回复称,截至2020年半年报披露日,多数美吉姆门店月度营业额已恢复至2019年各门店正常经营的90%左右。同时,其预计全年新开业门店总数不少于60家。

    与此同时,美吉姆还出现了高管离职的情况。同在2月18日,美吉姆发布公告称,其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姚晔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姚晔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其辞职后仍在公司任职。

    除了姚晔外,美吉姆的董事兼副总经理徐小强、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段海军等也纷纷宣布离职。与之相反的是,美杰姆创始人刘俊君则在2020年8月份被选举为美吉姆的董事长。

    据贝多财经了解,美吉姆的前身为三垒股份,属于中植集团体系。2017年2月收购留学机构楷徳教育(北京楷德)100%股权,作价3亿元;2018年再度收购早教教育机构天津美杰姆100%股权,作价33亿元,接连进军教育产业。

    同时,楷德教育、天津美杰姆均签署了业绩承诺。其中,楷德教育已于2019年完成三年期限的全部业绩承诺,而天津美杰姆的业绩承诺时间为2018年、2019年、2020年,还剩余最后一年。

    此前的公告显示,美杰姆承诺2018年、2019年、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0亿元、2.38亿元、2.90亿元。2018年、2019年,天津美杰姆均实现了业绩承诺。

    而在2020年,天津美杰姆则要“食言”了。美吉姆称,因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天津美杰姆2020年利润下降,经营受到持续影响,预计短期内难以完全恢复。而当期业绩承诺未完成,则天津美杰姆的交易对手方应承担补偿责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