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寸晶圆厂突发断电 联电回应:正在恢复中、财务影响不大

  • 作者: 快科技   2021-01-11/15:17
  • 全球半导体行业目前面临着行业性的产能紧缺问题,8寸晶圆产能尤其紧张,关键时刻代工大厂联电还掉链子了,上周有2座工厂突发停电,引发了市场担心。

    据报道,1月9日下午,联电竹科力行厂区发生跳电事故,并传出爆炸声响,楼顶冒出阵阵浓烟,疑似出现火警,新竹市消防局派遣化学车前往抢救。

    经过与联电联系了解后,联电表示,跳电主因是厂房内部设备事故,台电公司供电系统一切正常,已依照程序通报科学园区紧急通报专线及同业公会。

    针对外界传闻,联电公司日前在官网上回应了断电一事,表示力行厂区因供电异常,导致8A及8CD厂区受影响,事件发生后,立即启动紧急应变程序,已陆续回复生产中。

    联电摘要整体状况:

    1.人员安全及设备正常无虞。

    2.力行厂区目前持续复工中。

    3.对联电整体财务业务无重大影响。

    4.公司与少数出货日期可能受影响之客户会密切更新最后出货状况。

    从官方通告来看,这次停电对人员及设备影响不大,工厂已经开始恢复,整体财务也无重大影响,但少部分客户的出货可能会影响,具体还得等结果。

    据了解,联电目前在全球共有12座晶圆厂,其中4座12英寸晶圆厂,7座8英寸晶圆厂、1座6英寸晶圆厂,主要集中在新加坡、日本、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每月产能超过75万片约当8英寸晶圆。

    8寸晶圆厂突发断电 联电回应:正在回复中、财务影响不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