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造假案和解:瑞幸咖啡支付1.8亿美元罚款

  • 作者: 快科技   2020-12-17/09:05
  • 12月17日消息,美国证交会(SEC)表示,瑞幸咖啡同意支付1.8亿美元罚款就造假案达成和解。

    瑞幸咖啡发布声明称,公司已经与SEC就特定前高管和员工的伪造交易行为调查达成和解。SEC将向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交拟议和解协议,需要等待法院的批准。

    瑞幸咖啡称公司并未承认或否认SEC的指控,同意向SEC支付1.8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此前,瑞幸咖啡因虚假交易22亿人民币成为焦点。经过调查发现,自2019年4月起至2019年末,瑞幸咖啡公司通过虚构商品券业务增加交易额22.46亿元。

    随后瑞幸咖啡调整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CEO钱治亚和COO刘剑被暂停职务。郭谨一担任CEO和董事长,Ying Zeng和Jie Yang为独立董事,陆正耀、刘二海、黎辉、邵绍锋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

    9月份,瑞幸咖啡因22亿造假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进行行政处罚。

    瑞幸造假案和解:瑞幸咖啡支付1.8亿元罚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