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盒第一股”泡泡玛特上市 首日暴涨100% 市值能买俩任天堂

  • 作者: 快科技   2020-12-11/13:22
  • 12月11日,头顶“盲盒第一股”光环的泡泡玛特正式在香港上市,发行价为38.5港元/股,首日高开约100%,市值达到1065亿港元。

    盲盒成为年轻人的新玩具,将前浪游戏手办拍在沙滩上,泡泡玛特市值能买两个日本玩具制造商IP龙头任天堂,后者市值约520亿港元。

    与此同时,出生于1987年的创始人王宁及妻子持有泡泡玛特近49.8%的股权,上市后这对夫妇身价突破200亿元。

    “盲盒第一股”泡泡玛特上市 首日暴涨100% 市值能买俩任天堂

    根据招股书,截至2020年6月30日,泡泡玛特公司运营93个IP,包括12个自有IP、25个独家IP 及56个非独家IP,其中自有IPMolly为人气最高、也最畅销的IP。

    泡泡玛特毛利率高达65.2%。购买泡泡玛特的用户中,58%的消费者年龄在30岁以下,75%的消费者是女生。

    业绩报告显示,泡泡玛特2014年至2016年曾连亏三年。随着盲盒玩法的引入,泡泡玛特开始一飞冲天。2017年收益为1.581亿元人民币,2018年收益为5.145亿元人民币,2019年收益更是高达16.834亿元人民币。

    有证券分析师认为,潮流玩具市场未来五年预计增速为29.8%,超过芯片行业。

    “盲盒第一股”泡泡玛特上市 首日暴涨100% 市值能买俩任天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