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明码标价",虎牙宽以待人,只为谋求合并后的控制权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20-06-19/08:57
  • 睿财经讯(文/刘冉)近期,斗鱼与虎牙合并已成定局,最快将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年初正式合并。受合并消息影响,虎牙股票上涨,6月10日收盘价为16美元,6月16日收盘价为18.48美元。

    合并消息推高虎牙股价,却掩盖不住虎牙直播时出现的问题。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在6月8日到6月12日期间,虎牙直播部分直播间、热门视频及留言区域出现大量关于色情、露骨内容,同时带有低俗和具有引诱性的动作及语言,此类问题主要发生在"星秀"频道。

    星秀靠"擦边球"增收

    睿财经记者进入虎牙直播平台后发现,某些直播封面和名字都存在擦边球嫌疑,在直播间留言中也经常出现"可约""床上"等词汇。直播间主播穿着也是非常性感,甚至有直播穿透视衬衫,里面的衣服若隐若现,动作也有强烈的暗示意味。

    据了解,虎牙针对主播违规公布过相关管理办法,其中,其中提到严禁表演带有涉黄擦边、引起他人性欲、低级趣味的内容,处罚措施分为A(严重违规)、B(一般违规)、C(轻微违规)三类。对于A类违规,立即停止直播权限,限制开播、扣除所有佣金等,而对B、C类处罚则依据情况及违规次数当月进行警告、扣除佣金、中断直播、限制直播功能等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主播出现B类违规同时累积7次,平台只冻结直播权限12小时。

    对于虎牙擦边球情况行业人士认为,擦边球情况的出现其实就是虎牙内部的问题,按照虎牙现有监控技术对漏肤度要求可以随时调整,对于关键词的监控也是轻而易举,出现大量擦边球情况是主播为了吸引更多粉丝,虎牙监控不到位所致。

    据调查,虎牙涉黄曾多次出现,因该问题被永久封号的主播也不在少数。虎牙游戏主播可杰owo在游戏直播中,切换画面时出现严重违规视频内容。

    在前期虎牙也因免费网课页面游戏广告问题被中央新闻点名。据中央新闻报道,

    今年2月初虎牙直播称"停课不停学",开通免费上网课渠道。然而,打开虎牙直播App,首先弹出的却是各种网游的兴趣选项,学习栏目被放在最后,要进行网络学习先得浏览大量游戏、交友信息。虎牙多次违规利益是背后的驱动力。

    秀场能顶一片天

    财报显示,虎牙一季度总营收24.1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16.31亿元的营收增长47.8%,相比上一季度24.67亿元的营收下降2.2%。

    虎牙的主要收入来自直播,其中主要板块是游戏直播和秀场直播。虎牙是从YY演化而来,自然秀场的成分更大一些。头部主播几乎都是来自秀场板块,相比之下,游戏主播的收入将暗淡很多。

    虎牙直播CEO董荣杰在财报电话会上说,"其实从主要用户维度来说,我们有超过一半的用户是在看非游戏的直播"。可见秀场对虎牙的重要性。

    很多网友就虎牙秀场直播板块和游戏直播板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称。游戏板块不亏就不错了。dy都亏了多少年了,亏就亏在游戏板块。游戏主播的签约费太高。打个比方,有五千粉丝牌的主播,签约费绝对上百万。而星秀颜值这类主播,大多数是没有签约费的,有礼物平台就跟着赚。也有人称:他应该是互补的,游戏区会吸引和增加观众,新秀来割韭菜。

    在直播行业内一致认为,秀场用户的付费意愿和能力强于游戏直播受众。虎牙更抓住了这一点,通过游戏进行引流,再由秀场直播实现增加营收目的,秀场直播+游戏直播的模式是虎牙一直在深耕的。

    现在就可以完全理解虎牙为什么会频繁出现涉黄事件,秀场直播中很多直播打擦边球都会默许的状态。

    3个月上线50余款节目,谋求控制权

    虎牙内部人士表示,虎牙、斗鱼、企鹅电竞将会"三合一",此举在虎牙内部已经成了共识。虎牙已经开始在为合并谋划一些东西。据报道,虎牙将在7到9月份密集上线50余款娱乐节目包含常规运营活动和PGC节目两类,其中至少有10个节目的费用是在100万量级以上。36氪记者对消息进行求证,虎牙方面否认了上述消息。

    据知情人士表示,在斗鱼竞争压力之下,虎牙正在想办法拉高各项数据,包括节目类型、营收和月活用户。据了解,虎牙过去上线新节目的节奏大约是每个月4款左右,现在计划3个月上线50多款娱乐节目,平均一个月上线16款节目,上线速度惊人。这并不是为了展示自己的实力,更重要的是为了在合并之后有更多的控制权。

    该知情人士称,"今年Q1财报出来后,虎牙内部有很强的紧迫感"。另外,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企鹅电竞与虎牙、斗鱼在业务与定位上有所重合,腾讯大概率会将其一同合并,整合资源。

    虎牙在合并之后的有多少控制权,有很大一部因素是谈判之前的数据,因此,降低秀场直播的漏肤度标准,取消对个别关键词的限制也是为了增加营收和吸引更多客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