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hu推出电气动自适应鞋底,可穿戴智能化指向舒适?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1-09/08:42
  • [钉科技编译] 针对走路和跑步的不同状态,我们对鞋底的需求其实是不同的:走路时要舒服柔软,跑步时要弹力支撑。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跑鞋并不适合走路,日常穿着会觉得脚感过硬。

    图片 1.png

    针对不同运动需求,运动鞋厂商们往往会设计不同鞋底。据《NEW ATLAS》消息,来自意大利的Wahu团队,向外界介绍其最新的“可穿戴技术”——电气动自适应鞋底。

    Wahu团队在鞋底植入了一组可伸缩的厚实减震垫,可以让用户在越野时增加摩擦力和舒适感。

    用户在光滑路面上行走的时候,腔室内没有充气,是收缩状态,与地面接触更多的是鞋底的橡胶材料部分。这时,鞋底与地面的摩擦力更大,防滑效果更好。当用户在越野模式下,用户可激活一组通过电力来驱动的微型气动压缩机,向鞋底的腔室内充气,将气压增压至一定的值时,便可以将和腔室相连的气垫弹出。完全弹出状态下,鞋跟会顶出 8 毫米。随后,可释放腔室里的气体,减小气压,鞋底便可以恢复原状。在理想状况下,Wahu 甚至能够防止用户在走路或者跑步时意外跌倒。

    该电气动自适应鞋底的内置电池可以持续使用24小时,并且用户能够通过智能手机的APP选择鞋底模式。或者选择适当的变量,让内置传感器自动监测步行模式,作出相应的调整。

    该公司不指望消费者为这项新技术买单,而是希望与各大鞋类品牌(比如 Nike)合作,以期将这项技术推向市场。(钉科技编译,消息来源:https://newatlas.com/wearables/wahu-adaptive-soles-shoes-ces/)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