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创业中如何判断一个项目是否值得做?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亲民投资   2018-09-12/21:40
  • 餐饮创业选择中,每一项因素都会对开店是否成功有着很大的影响,无论你是自主创业还是连锁加盟,以下几点你都要了解,再决定是否值得做!

    803d8adeed7e938e0e6f6ef06ca25fe4.jpg

    产品在当地市场如何?

    做过生意的人都知道,一家店能否成功存活,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产品在当地是否有市场,是否受到当地人的喜爱,因为有需求才有市场。

    还有一点大家需要注意,很多人都喜欢到网上进行查询产品如何,但其实市场变化很快,很多网上的资料常常是根据当地情况进行判断,所以建议各位创业者可以在网上调查时,也对当地的餐饮行业进行初步了解。

    项目投资多少合适?

    不同项目的投资金额不同,在创业初期,创业者需要清楚自己想要投资的金额。注意投资金额的好坏并不代表项目的好坏。它只决定你开店的大小与形式。但是如果需要的金额超出自己心理预算太多,一定要好好考虑自己是否能承受相对应的风险。

    市面上雷同产品有多少?

    每一个项目都有自己的核心优势,在进行项目选择时,你要看下自己的产品是否有被模仿的可能。因为即使一家店铺利润很好,一旦被模仿后,利润必然会有下降。

    所以有核心优势的项目在市场上特别受创业者的欢迎。

    是否存在淡旺季?

    很多行业都有淡旺季,所以创业者对于自己所选的项目的淡旺季一定要进行全面的了解。

    因为有些行业的淡旺季,旺季很挣钱,淡季也能保本;但也有一些行业,旺季是能盈利,可淡季就变成了赔本的买卖。建议开业选在旺季!

    多久可以回本?

    这个问题是很多创业者,在咨询项目时候必问的问题,因为一个店面的盈利肯定是有一个周期的,这个周期的长短是很多人衡量一个项目是否可行的重要标准。

    判断这个项目的回本周期,创业者们可以根据市场变化进行预估或者咨询行业专业人士对市场进行充分了解认识。

    小结:

    项目并没有好坏,只有适合不适合,再好的项目,也有人赔的血本无归,再不受欢迎的项目,也有赚钱的老板。

    文:  亲民投资网(http://www.touziqin.com)创始人,互联网观察员,数十家科技媒体专栏作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