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创业者成为马云或马化腾概率只有亿分之一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8-26/23:29
  • 2eddd98440dd52430a2cb7a6b94ad201.jpg

    作者:龚进辉

    在2018亚布力夏峰会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董事长陈东升在谈及吸引人才时表示,人才自身要想清楚到底是做大公司的高级白领还是当一个辛苦的小老板。

    “我办公司到现在25年,我为了吸引人才经常讲一个故事:你是要做一个大公司的高级白领——有人样、有人面,还是做一个辛苦的小老板?”他说道。当然,无论做哪种选择都可以,前提是适合自己且能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成长。

    在陈东升看来,如果选择创业当个小老板,需要认识到创业成功的是少数,成为像马云或马化腾那样的风云人物更是少数中的少数,概率低至亿分之一。而进入大公司当个体面的高级白领,经过不懈奋斗成为中层或高管,也是可行之道。

    可以想象,无论年轻人是在大公司历练还是加入创业大军,吃苦、受挫是成长过程中必然要面临的挑战。人人都说“创业维艰”、“创业九死一生”,其实人才在高手如云的大公司中承受的压力不比成为苦逼创业者小,且行且珍惜。

    站在陈东升这一企业掌门人的角度来看,他当然希望更多优秀人才能加入泰康保险,组建强有力的人才梯队是大公司保持竞争力在线的重要基石,不容懈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