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的Sinovation筹集5亿美元基金用于投资AI创业公司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裴照星导演   2018-04-17/10:06
  • 49ba813e605bdbcc4216a514c470bd12.jpg

    通常情况下,你会听到很多有关有限合伙人的详细信息,这些合作伙伴将资金投入风险投资基金,而当西方资金流入中国风险投资基金时更是如此,但今天有消息称,来自战略性欧洲投资者的中国正在形成。

    由Google中国前负责人李开复共同创立的中国风险投资公司Sinovation Ventures已经筹集了5亿美元的新基金,用于投资该地区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现在,第一批投资已经宣布:从西班牙BBVA银行获得5000万美元。

    据我们了解,尚未投资于创新基金IV,该基金于本月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D表格筹款申请中正式公布 。根据BBVA的一份声明,这笔5000万美元的投资是公布的第一笔资金,但这听起来像是已经承诺的5亿美元总额:

    “该基金在互联网消费,B2B和教育等领域的早期阶段投资了大约5亿美元的公司,但特别关注人工智能(AI),”该银行在向TechCrunch提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新创公司管理的资金约为17亿美元,其2016年9月宣布的两项最新资金总额为6.75亿美元。Crunchbase 指出,迄今为止,Sinovation已经投资了164项投资,重点关注中国以外的创业公司,如自行车共享创业公司Mobike和教育应用VIPKID; 它还投资于与中国科技生态系统相关的创业公司,例如加利福尼亚的Wonder Workshop,该项目使得机器人能够帮助孩子学习编码并统计其支持者中的其他中国和亚洲投资者。

    在BBVA对创新的投资值得注意有几个原因。首先是它提供了一些关于如何从亚洲出来的更大的资金专注于人工智能提高资金的可见性。虽然西方的一些风险投资公司正在利用亚洲和中东的资金来建立自己的基金,但这也反映出它在如何反向工作,这是由于全球范围内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和一个大的专门从中国出来的创新浪潮。

    “通过投资创新基金IV,我们确保我们可以向全球任何地方建立的一些最有前途的AI解决方案学习并建立联系,”BBVA首席执行官Carlos Torres Vil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同样重要的是,我们可以通过具有强大回报的高性能投资平台来实现。”

    第二点是,对于BBVA而言,该公司已经在金融科技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投资和收购 - 一些显着的投资包括在美国收购Simple,并向英国的Atom Bank等初创公司投资数亿美元和的Solaris德国-但它也一直反思才能做到这一点的办法。

    BBVA一度 关闭其内部风险投资部门 ,并将资金投入外部公司。如今对Sinovation的投资是这一大趋势的一部分,BBVA可以利用另一家风险投资公司的专业知识,帮助其找到更广泛的技术创新,特别是涉及中国的技术创新,以及它们如何影响金融科技和BBVA更广泛的利益。

    “随着人工授权银行工具可能成为未来客户的重要特色,同时也为向同事提供提高客户价值所需的信息至关重要,这项投资将使BBVA对中国日益增长的中国人创新市场,尤其是人工智能,“BBVA指出。“从财务角度来看,BBVA也将有机会了解并潜在地共同投资于中国AI技术初创公司,从而接触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科技市场,同时瞄准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回报。”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Sinovation的5亿美元基金可能听起来像花生,当你考虑另一个VC在亚洲运营的时候,软银基金的愿景基金徘徊在1000亿美元左右(该基金还披露了一些重要的LP,如苹果,富士康(Qualcomm)以及中东地区的众多投资者,通过它,软银在VC领域已经成为一个无可否认的超大型投资者,该公司已成为常规数字,成为大型增长的主要或唯一支持者。这两家公司也投资了一些相同的公司。)

    然而,当你考虑李的专长,软银等大公司尚未挖掘的许多早期阶段的业务,以及Sinovation在中国的实际情况时,创新就会填补一个有趣的空白 - 这对于客户和那些想要的人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成为各地用户的先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