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解读:三季度的美国零售,“沃尔玛效应”仍在持续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华尔街那点事儿   2023-11-27/09:27
    • 正文

    经济学中常用“沃尔玛效应”来指代“消费者减少消费时,会选择每种类别中价格最低的商品”这一现象。作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一定程度上成为了消费市场的风向标。

    近日,沃尔玛发布的202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相较去年同期实现营收利润增长,反映出消费者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持续提升。不过,财报发出后,沃尔玛对美国消费者行为变化的警告却引发了整个零售板块集体走弱。财报发布当日,沃尔玛的股价下跌超8%。

    消费者支出放缓的背景下,沃尔玛能增收增利,展现出其强大的发展底蕴。但接下来,面对更加复杂的市场环境,沃尔玛又能否再创佳绩?

    市场需求推动,沃尔玛增长势头强劲

    财报显示,2024财年三季度,沃尔玛总营收为1608亿美元,同比增长5.2%;营业利润为62亿美元,同比增长130.1%;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53美元。

    对于2024财年,沃尔玛最新的预期也较之前有所提升。其预计,全年净销售额的增速维持在5-5.5%。虽然市场形势的不确定带给沃尔玛压力,但沃尔玛对于运营效率的追求及其完善的供应链依旧让其具有可观的增长动力。

    作者:九如

    来源:美股研究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