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预亏近1亿,“裤王”九牧王没法装酷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节点财经   2023-02-20/15:38
  • 近年来,去顶级时装周“刷脸”风靡一时,诸如李宁、波司登、海澜之家、九牧王等品牌,都通过该路径寻求与国际时尚潮流接轨,提升市场知名度。

    2022年,九牧王登陆巴黎时装周和米兰时装周,演绎具有东方美学的男裤风采。

    然而,站上世界级的舞台,九牧王的业绩并未展现出相应的增长态势,反而缩水不少。

    近期,九牧王发布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母净亏损达0.8亿元至0.9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0.55亿元至0.66亿元,而上年同期九牧王的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9亿元和1.7亿元。

    简单计算,2022年九牧王的扣非净利润降幅在61.2%-68%之间。

    对于业绩的大幅下降,九牧王在公告中表示:受疫情影响,部分线下门店暂停营业及客流量大幅下降导致营业收入同比减少;以及投资失利。

    前述公告指出,报告期内公司投资业务的损益预计约-1.7亿元至-1.5亿元,损益主要来自二级市场股票及基金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其中包括公司对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损益约-0.55亿元。

    与此同时,在回归主业,开启“男裤专家”战略变革两年后,九牧王的市场地位岌岌可危。

    2022年,九牧王在男装市场占有率已不足 0.9%,下滑至市场第十七位。

    根据中国服装协会发布的《2021年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名单,从“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营业收入利润率”三项指标进行排序,九牧王位列36,竞争对手雅戈尔和海澜之家分别位列一、二名。

    随着更多男装新品牌的出现与消费潮流的快速变迁,如何提振主业,市场留给九牧王的时间不多了。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文/七公 出品/节点财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