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大在科创板IPO终止:曾计划募资约6亿元,石钟韶为实控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贝多财经   2023-02-14/09:49
  •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杭州新中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中大”)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同时保荐机构撤回保荐,上海证券交易所终止了对其IPO申请的审核。

    目前,新中大的申请状态已经变更为“终止”。据贝多财经了解,新中大于2022年6月23日递交招股书,准备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计划募资5.57亿元,中信证券为其保荐机构。

    据招股书介绍,新中大是一家以项目管理平台及云服务软件的研究、开发和销售为核心,集运维、技术咨询服务于一体的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企业。据介绍,新中大的主营产品属于生产和经营管理类工业软件。

    天眼查信息显示,新中大成立于2000年12月,是一家以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主的企业。目前,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8173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石钟韶,股东包括中和投资、深创投等。

    新中大在招股书中称,该公司产品贴合用户需求,形成了以钱潮技术平台为基础的面向工程建设行业、政务行业、制造及服务业等不同下游客户的三大产品线:工程项目管理软件和服务、政务信息化软件和服务、制造与服务业软件和服务。

    招股书显示,新中大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的营收分别为1.48亿元、1.97亿元、2.8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62.43万元、2512.20万元和6419.24万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132.51万元、1720.20万元和6083.77万元。

    新中大在招股书中表示,该公司第四季度收入占比较高。报告期各期,新中大第四季度收入分别为6330.19万元、1.07亿元和1.02亿元,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2.70%、54.18%和35.89%。

    报告期各期末,新中大的应收账款和合同资产(包括非流动资产中的合同资产)两者合计账面价值分别为2792.45万元、2,996.53万元和5340.70万元,金额较大。报告期内,该公司的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账面价值复合增长率为38.30%。

    IPO前,新中大不存在控股股东。据招股书披露,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石钟韶。其中,石钟韶系中和投资的控股股东,同时通过与智宝投资、新宝投资、韩爱生、吴孟文、孙越东、朱痛非、董国云、俞波、李伯鸣、梅家宇、刘松、潘琦刚、原雷、张丹娜签署一致行动协议。

    据此,石钟韶合计控制新中大62.1546%表决权,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上市前,中和投资持股18.3531%,新隆松持股15.906%,梅家宇持股8.5666%,石钟韶直接持股8.5519%,韩爱生持股8.0754%。

    同时,纳拜佳持股6.7295%,新宝投资持股6.6071%,董国云持股5.6993%,严峻持股3.215%,智宝投资持股3.1567%,舟山睿航持股3.0589%,欧比西持股1.5197%,深创投持股1.8353%,桐乡稼沃持股1.3918%,陆锦雯持股1.2373%。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