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最想读的三本书:《道德经》《红楼梦》《金瓶梅》

  • 作者: 快科技   2022-12-29/16:56
  • 近日,俞敏洪与作家冯唐进行了一番对话,俞敏洪透露自己未来要做的三件事是:读书、做公益、旅行。

    冯唐好奇的发问:如果现在让您说出最想读的三本书,会是哪三本?

    俞敏洪答道:“《道德经》是我一直在三三两两研究的,也会读一些人的注释、注解,想试着去体悟一下,但到现在为止也没有读得太深入。还有就是《红楼梦》,我读过一遍,但我觉得到我这个年龄以后应该再去读,包括《金瓶梅》,我才读过一遍,而且还是30年前读的。”

    冯唐笑道:“小男生时期读的。”俞敏洪答:“对,那会根本不关注内容,只关注描述的片段。”

    俞敏洪现在最想读的三本书:《道德经》《红楼梦》《金瓶梅》

    对于未来的规划,俞敏洪表示:“再往后的生命是有限的,如果老天对我宽厚,并且假以我时日,我觉得后面还能有20年头脑清醒和身体健康的日子,但暂且不想20年,先想10年,到70岁。”

    俞敏洪称:“我个人感觉是要过更轻松的生活,在这十年之内,我一定要退出新东方的具体事务。我这十年再做新东方,一定是抱着玩的心态,而不是抱着功利的心态,新东方之后是否能够成功,还是要靠我后面的接班人以及新东方的管理团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