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因食品安全问题被罚,永辉超市怎么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节点财经   2022-12-23/17:24
  • 疫情爆发后,永辉超市就受到了波及,直到今年还没缓过气。今年前三个季度,永辉超市的收入为709.1亿元,同比仅增长了1.53%,净利润则是-8.86亿元。最近,永辉超市又出了食品安全问题。


    12月19日,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顺义马坡分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决定书显示,此次涉案的产品是泥鳅鱼,决定书没有披露具体内发原因,但提到了处罚依据是《食品安全法(2021版)第三十四条第(二)项》。


    经查询发现,这其中的内容与泥鳅鱼有关的主要是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比如农药和兽药的残留,重金属污染等。处理结果现实,永辉超市被没收违法所得250.91元,并罚款5万元。


    算上这次处罚,永辉超市已经因食品安全问题被相关部门处罚了三次,可见提高食品安全一事,加强监管已经刻不容缓。


    永辉超市成立于2001年,2010年在A股上市,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目前,永辉超市已在全国发展超千家连锁超市(截至2022年12月21日拥有1038家门店),业务覆盖29个省份,585个城市,经营面积超过800万平方米。位居2020年中国超市百强第二位、2020年中国连锁百强第四位。


    不过,如上文所说,永辉超市在近年遇到了困境。以三季度为例,其收入同比减少3.62%至221.75亿元,并且依然在亏损,净亏损达到7.75亿元。


    分地区看,华南和东南地区是三季度表现较差的两个大区,其中华南的收入同比下滑了6.03%。


    永辉超市的业务按照产品划分可以分为两类,本次被处罚的泥鳅鱼属于生鲜及加工类,还有一类是食用品(含服装),后者在总收入中的占比更高。在三费中,销售费用的规模最高,今年上半年达到了78.23亿元。


    永辉超市的业务是基于线下商超展开的,这类企业在上市后万网都很难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随着互联网行业向线下渗透,尤其是社区团购行业“踩油门”后,永辉超市受到了更大的冲击,这也是永辉超市未来需要解决的难题。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文/四海 出品/节点财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