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艰难独立,连续三个季度亏损何解?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节点财经   2022-12-23/17:24
  • 华米的去小米化之路,走到了艰难的路口。

    华米科技的股价在不断走低,原因或许在于业绩的下滑。根据前段时间发布的前三季度报来看,华米科技的亏损再度扩大,实际上,今年以来,公司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亏损了。

    造成亏损的原因之一,或许就是公司的研发及营销支出的上升,还有营业成本的大体量支出,这些都对公司的利润造成了挤压。

    研发及营销的上涨,和华米公司 " 去小米化 " 有一定的关系,但华米的独立行走之路似乎走得并不顺利,因为自有品牌的库存在不断升高,和小米公司也还藕断丝连,所以在 " 去小米化 " 的这一问题上,公司仍需时间来消化。

    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 30.71 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 33.07%;归属于公司净亏损 2.13 亿元,同比下滑 309.64%。其中,第三季度营收为 12.06 亿元,同比去年下滑 24.9%;归属于公司净亏损为 1710 万元,同比大减 134.69%。

    实际上,这也不是公司业绩首次出现下滑了,早在去年的第三季度开始,华米科技的业绩就连续 5 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且今年以来直接陷入亏损旋涡。

    业绩的下滑,与出货量的走低也有关系。

    数据显示,三季度总出货量为 580 万台,较上年同期的 990 万台下降 41.4%,这主要是由于小米手环出货量下降了 50.0%。除此之外,公司去年前三季度的毛利率为 21.47%,但到今年前三季度就已经下降至 18.93% 了;净利率更是由正转负从 2.2% 下降至 -6.94%。

    很明显,华米科技的核心盈利能力也出现下滑。

    虽然华米科技早就有"去小米化"的想法,但目前公司的实际情况为,今年前三季度的出货量下滑直接影响了业绩表现,其中第二、第三季度出货量下降的表现归结于华米为小米代工的产品数量减少了 50% 左右。

    虽然华米科技早就有"去小米化"的想法,但目前公司的实际情况为,今年前三季度的出货量下滑直接影响了业绩表现,其中第二、第三季度出货量下降的表现归结于华米为小米代工的产品数量减少了 50% 左右。

    华米科技在 " 去小米化 " 上似乎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文/十界 出品/节点财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