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安踏私有化3年后,亚玛芬体育或寻求IPO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节点财经   2022-12-08/10:55
  • 文/五洲

    出品/节点财经

    据彭博社近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安踏体育考虑将旗下芬兰体育用品公司亚玛芬体育(AmerSports)首次公开募股(IPO)。

    知情人士说,安踏和联合投资者正与投资银行初步磋商IPO事项,这笔交易可能筹集约10亿美元或以上。包括私募股权公司方源资本在内的投资者考虑其最早明年上市,不过最终发行规模和上市地点尚未确定,安踏和合作伙伴也可能决定不推进上市。

    亚玛芬体育旗下的品牌包括网球拍品牌威尔胜(Wilson)、户外品牌始祖鸟(Arcteryx)、奥地利滑雪品牌阿托米克(Atomic)、滑雪靴品牌萨洛蒙(Salomon)等。

    2019年,安踏联合多方财团斥资46亿欧欧元,完成对亚玛芬体育的收购,交易完成不久,亚玛芬体育从荷兰股市退市。收购完成后,安踏持股比例达57.95%,

    但并未将亚玛芬体育并入安踏财报,而是投资收益的形式单独列出。

    根据安踏2022Ian中报信息,今年上半年亚玛芬全球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1%至近100亿元,创历史新高,不过并未结束亏损局面。财报显示上半年,亚玛芬体育实现收入96.7亿元,亏损为3.38亿元,亏损率约为3.5%

    难以走出亏损的亚玛芬体育对投资财团而言就是巨大的机会成本。

    前文提到的方源资本就是当初参与这期收购的私募资金,除此之外,还有Lululemon的创始人Chip Wilson旗下的Anamered Investments,以及腾讯,后两者分别持有亚玛芬体育20.65%及5.6%的股权。

    以方源资本为代表的私募机构基于资金退出的考虑,推动这期IPO的动力或许最大,不过最终的敲定还取决于多方的协调与权衡。

    亚玛芬体育是否会宣布IPO,让我们拭目以待。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