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里的创业者:用数智科技助力城市产业创新发展

  • 来源: 厂商投稿   2022-11-08/17:09
  • “把传统红木家具搬上网卖,而且还这么受欢迎,这完全超出我的想象!”谈起现如今的发展,江苏南通比翼红木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非遗传承人高爱华连连赞叹,她兴奋地表示,参加今年京东11.11大促,比翼红木的产品销量和知名度正在逐步提升。

    让高爱华感慨称赞的如东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正是京东云为如东县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的落地成果之一。数智能量的注入,不仅让如东县乘上了数字转型发展的快车,也让更多像高爱华一样的非遗传承人和创业者拥有了更广阔的发展舞台,能够实现更大的创新创业理想。

    整合数字资源 放飞非遗传承梦想

    今年55岁的高爱华18年前开始创业,从最初的小小红木工作室到如今的涵盖红木家具生产、销售及手工艺培训为一体的公司,近20年间,她始终致力于开展非遗文化传播工作,为弘扬和传承精细木作手工技艺贡献力量。

    非遗传承人高爱华工作场景

    近年来数字经济快速发展,高爱华却遭遇了发展难题,由于没有线上运营经验,比翼红木的推广和销售曾一度“止步不前”。今年初,高爱华带着团队入驻服务中心,随时指导、有求必应,借助京东云产业供销平台的优势和专业指导,她和她的南通比翼红木艺术品公司才迎来了新的发展。

    尽管身处不同领域,但江西南昌漱芳斋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却和高爱华有着相同的感受。李涛创立的漱芳斋是一家专注中国布鞋发展的企业,从创业之初的行业低迷,到2021年门店数突破500家,在李涛“弘扬中国传统布鞋”初心之下,漱芳斋步步为营、稳扎稳打。

    为了顺应当前消费趋势,今年李涛开始“触电”做直播,但困难随之而来。“最初对直播有很多困惑,可以说步步维艰,了解到我们现下的难题,京东(南昌)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同事专业热情地给我答疑解惑。”李涛谈到,京东的帮扶对企业线上销售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年京东11.11期间,基于京东云的产业供销平台,京东智能城市依托70余个城市数字经济产业园商家服务中心,为入驻园区商家提供免费办公场地、税收减免、营销费用补贴、第三方服务费补贴、人才培训等一系列专项政策扶持,助力企业持续实现数智转型发展。

    布局城市数字经济产业园 担当城市数智发展合伙人

    通过聚合整个京东生态在电商、物流、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京东智能城市在全国70个城市落地的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在加速提质增效,结合各地特色和资源禀赋,为更多商家和创业者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在江苏如东,通过京东线上宣传、市场营销、数据分析、C2M产品反向定制、产品上行等多项服务指导,肖记藤作的年销售额已突破600万元,退伍军人肖新建的创业梦也越做越大。在安徽蚌埠,入驻京东(皖北)数字经济产业园后,卫食园食品有限公司依托京东云技术能力,通过六维数据视角交叉分析,推动产品设计、生产、销售等一系列变革,实现了董事长王志强“精准对话消费者,提升蚌埠特产形象”的梦想……

    作为城市数智发展的合伙人和同行人,京东智能城市始终不遗余力地输出数智能量,在全国数字产业园区积极布局,帮助各地创业者实现人生梦想,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创新企业依托京东云这艘大船,解决了其在物流运输、数字金融、数智转型等方面的痛点,助力企业实现数智能力的跨越式发展。

    今年京东11.11以“给生活多点实在”为主题,京东云将携手近100个城市打造“城市热爱购”云上集市,南昌莲塘高粱、石家庄丽阳晒醋等来自全国近20个产业带的数十万种好货开启线上直购,只为更多创新创业者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让数智化的能量走入千行百业。未来,京东将构建更加“有责任的供应链”体系,充分发挥产业供销平台资源整合能力,帮助更多企业降本增效,提升经营韧性,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而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