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泡泡玛特的是乐高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22-11-02/11:19
  • 睿财经讯(文/王蕾)手办以其独特魅力吸引众多人群关注,市场日益扩大,而近年来,随着国潮崛起,国风手办这一新形式产品备受用户青睐。作为Z世代购买手办的首选平台,在推出国风手办之外,通过增加品类、服务升级等措施,bilibili会员购多维度赋能用户手办消费。

    作为手办盲盒第一股的泡泡玛特在国内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泡泡玛特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核业绩状况。数据显示,本季度较2021年第三季度同比下滑 5%-10%,其中中国大陆地区收益同比下降10%-15%。

    其实打败泡泡玛特的并不是同行,而是乐高。9月28日,据乐高集团官方微信,截至2022年6月30日,乐高上半年的收入达270亿丹麦克朗,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17%,净利润为62亿丹麦克朗,全球及主要市场份额均呈现增长。

    8月1日在中国市场上调部分产品价格,随着涨价消息的蔓延,玩家与各路商家纷纷开启囤货购物模式,实体店、电商平台销量跟涨。现阶段,90岁的乐高增开的产品线已达史上最大规模,同时乐高也在加快对中国市场的布局,新开66家乐高品牌零售店,46家位于中国,宣传口号中“达成无限可能”的未来还有多远抵达。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乐高进一步扩大了全球品牌零售网络,并新开66家乐高品牌零售店,其中有46家位于中国,这意味着有近七成的品牌零售店均落子中国市场。而在全球833家门店中,有349家位于中国,占比达到约四成。

    成年人成主力

    收藏玩具行业,根据易观分析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收藏玩具行业进入爆发期。报告预计2025年,我国收藏玩具市场规模将突破1500亿元,整体市场增速高达35%。同时,以男性为主的IP达人型群体将贡献最大增量,机甲变形、人偶、超合金等高阶收藏玩具将贡献主要增量。与此同时,潮流跟随型人群的消费升级,将使得盲盒类销售增速趋缓,未来五年的复合增长率24.34%,市场规模约210亿。

    值得关注的是,在潮流玩具中,积木成为行业品类当中复购属性最高的品类,目前积木品类已经覆盖了从1.5岁到90岁的全年龄阶段人群的诉求。未来3至5年,儿童玩具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仅为6%,而潮流玩具(含收藏玩具)则高达2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