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农特产购物节宣布多项举措 宁德大黄鱼展现京东助农全新范式

  •   2022-09-21/13:11
  • 9月20日, 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京东农特产购物节线下主会场活动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总裁刘利振出席活动,分享京东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结果,以及未来在消费助农,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上的思考和规划。

    会上,京东发布乡村振兴最新战略举措,将推出扶农助农、全程专业指导、全环节品控、专属培训等多项帮扶举措,赋能农业产业全产业链,打造高品质农产品,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京东作为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公民代表,勇于担当,在助力乡村振兴上不断加大优势资源投入,促进农产品供给侧与需求侧高效对接,打造出宿迁霸王蟹、五常大米和修文猕猴桃等乡村振兴标杆案例,形成了特色产业聚集,帮助农民以规模优势降低产业运营成本,提升产业竞争力。

    通过调研和实践,京东发现很多农特产品面临品牌知名度低,缺乏完善的品控体系,供应链基础设施落后等难题。比如说近年来为人熟知的宁德大黄鱼,大黄鱼是宁德的一张名片,为了让这只鱼“游”上全国人民的餐桌上,京东协同当地政府和合作伙伴,从品牌建设、产业规范化和基础设施赋能三个方面着手,帮助当地农特产业实现了全面升级。

    在数字化方面,京东不断对产品和产业进行革新,冷冻技术从冷冻升级到冰鲜,不仅能防止细菌繁殖,也能最大程度地保留黄鱼的口感和营养。在物流端,数字化高效率提速能够避免商家冷链出现「拆盲盒」现象,减少售后率。

    此外,京东凭借海量真实的消费数据洞察,对商家给出专业产品策划意见。例如,基于年轻人注重快捷性的特点,建议商家增加黄鱼开背处理。数据统计显示,去年京东11.11,通过“开背”生产的三都港大黄鱼在京东平台生鲜单品销量TOP5,京东整体大黄鱼销量同比增长40%。2022年1-8月自营已销售宁德大黄鱼超过150万条,618期间销量同比增长50%。

    今年5月,京东生鲜携手福建霞浦县政府、福宁港公司共同打造霞浦大黄鱼产业带升级暨电商购物节,活动期间,霞浦县大黄鱼整体销售突破千万。京东超市618期间,宁德大黄鱼成交额同比增长228%。

    在京东的帮助下,很多商家现在已经布局了集育苗、养殖、加工、研发、电商、仓储物流、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格局,京东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宁德大黄鱼产业升级,如今开展京东农特产购物节,以实际行动为行业垂范全新助农范式的同时,真正让消费者和商户都感受到普惠,满足千家万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此次京东农特产购物节线下活动,中国农民丰收节组委会和相关的部委,北京市和各地方政府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各行业协会,全国多家媒体参加了现场活动。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艳女士、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陈萍女士及其他嘉宾在致辞中都充分肯定了京东在乡村振兴领域的努力和成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