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布局医疗保健,溢价入场是赚是亏?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华尔街那点事儿   2022-08-08/14:02
  • 前段时间,亚马逊表示计划收购 One Medical,这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即AMZN希望在医疗保健领域站稳脚跟。

    One Medical交易有多种好处,例如有可能扩大 Amazon Care 的雇主客户群并将 One Medical 平台与 Amazon Prime 集成。

    这一消息支持了牛市投资论点,即在利润率较高的服务(例如医疗保健服务)产生的收入比例增加的推动下,AMZN 的估值倍数将随着时间的推移继续扩大。

    亚马逊正在成为一家医疗保健公司吗?

    从最近宣布的并购(并购)交易中可以看出,亚马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像一家医疗保健公司。

    2022 年 7 月 21 日,AMZN披露其“将收购初级保健组织 One Medical”。1Life Healthcare 在同一天提交了一份DEFA14A 文件,强调亚马逊提议收购 One Medical,因为它“希望成为在未来几年内帮助显着改善医疗保健体验的公司之一”。

    ONEM 在其 DEFA14A 文件中还透露,收购完成后,One Medical“将成为亚马逊的子公司和亚马逊医疗保健产品套件的一部分”;在撰写本文时,尚未确认预期交易完成的时间。

    One Medical 的公司简介

    One Medical 因其对技术的投入而脱颖而出,这可能解释了为什么 AMZN 热衷于收购 One Medical 而不是其他医疗保健公司。

    One Medical在其2022 年 1 月的投资者演示幻灯片中强调,大约 45% 的平台成员将每月至少使用其在线网站或移动应用程序访问其服务一次。

    在下一节中,我将更详细地介绍这项拟议交易的关键指标,旨在说明此次收购与亚马逊的医疗保健雄心相关的重要性。

    布局医疗,亚马逊溢价入场

    对收购关键指标的分析表明,AMZN 愿意为拥有 One Medical 支付可观的溢价。

    每股 18 美元的收购价格比 ONEM 在交易公告前截至 2022 年 7 月 20 日的最后交易股价 10.18 美元高出 +77%。

    这笔 39 亿美元的交易对价转化为过去 12 个月 4.4 倍的企业价值对收入倍数,以及对 One Medical 未来 12 个月的 3.2 倍企业价值对收入倍数的共识。

    医疗同行估值比较(来源:S&P Capital IQ)

    正如上述同行估值比较表中所强调的那样,Amazon-One Medical 交易的隐含估值倍数比 ONEM 上市同行的当前交易倍数高出一大笔。

    换句话说,亚马逊最近提出的并购交易的关键指标意味着亚马逊渴望在医疗保健领域扩张。

    医疗保健服务:亚马逊的利润增长点

    据Seeking Alpha News于 2018 年 6 月 28 日报道,亚马逊于 2018 年年中进军医疗保健领域,当时它收购了“在线药房初创公司 PillPack”。

    亚马逊医疗保健业务的关键里程碑是其首次推出 Amazon Care 2019 年 9 月为其员工。在2021 年 3 月 17 日发布的新闻稿中,该公司宣布计划扩大 Amazon Care 的覆盖范围,以便为其他公司的员工提供服务。

    甚至在 One Medical 交易宣布之前,亚马逊就已经通过上面提到的 Amazon Care 提供了广泛的医疗保健服务。展望未来,One Medical 将使 AMZN 在医疗保健行业拥有更大的影响力,这将对其未来前景产生积极影响。

    在未来完成对 One Medical 的收购后,亚马逊不断增长的医疗保健业务将在多个方面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增长前景。

    首先,随着公司收购 One Medical,Amazon Care 能够很好地扩大其雇主客户群。此前,Amazon Care 的增长受到以下事实的限制:在美国主要城市没有有意义的实体存在的情况下,AMZN 难以提供虚拟和面对面护理的良好组合。

    收购 One Medical 可能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它在纽约、旧金山和洛杉矶等市场设有办事处。

    其次,One Medical 有潜力在亚马逊的支持下大举扩张。根据 AMZN 2022 年 7 月 21 日的交易公告新闻稿,One Medical 在该国 20 多个市场有实体存在。

    在 2022 年 1 月的投资者报告中,One Medical 还强调其在美国的实体初级保健覆盖率约为 40%。换句话说,One Medical 具有巨大的增长优势,正如在新市场推出实体初级保健设施的机会所见。

    第三,亚马逊 Prime 和 One Medical 之间存在潜在的协同作用。在前面提到的 ONEM 的 DEFA14A 文件中,强调“现在说 One Medical 是否以及如何在未来与亚马逊的功能或程序合作还为时过早”,在解决关于“One Medical 是否是(亚马逊)的一部分的潜在问题时” ) 主要的。”

    这意味着亚马逊和 One Medical 都不排除以某种方式整合 Prime 和 One Medical 平台的可能性,这将提高当前亚马逊 Prime 会员的粘性或吸引新的 Prime 会员。

    随着 AWS(亚马逊网络服务)和广告等服务的收入贡献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亚马逊正朝着成为一家利润率不断增长的公司迈进。

    亚马逊收购One Medical是朝着医疗保健方向迈出的一大步,也是该公司从新服务中获得更高利润的计划之一。随着盈利能力的提高,亚马逊的估值将迎来积极的重估。

    文|美股研究社(ID:meigushe)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