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牧王半年报预亏6000万,林聪颖何时能戒掉“炒股”?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节点财经   2022-07-29/10:45
  • 文 / 九才

    出品 / 节点财经

    近日,九牧王(601566.SH)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称,预计 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6500万元到-5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扣非净利润亏损在5000万元至5600万元。

    对于造成亏损的原因,九牧王表示,首先是主营业务的影响。2022年上半年疫情的原因,公司部分线下门店受到影响,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第二是非经常性损益。2022年上半年九牧王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预计为-1.08亿元到1.04亿元,同比大幅下降。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主要来自二级市场股票和基金,主要系受大盘走势影响所致。

    可以发现,九牧王的亏损,主要是亏在了炒股上,而这也近年来导致九牧王业绩波动的主要原因。

    作为男装品牌的代表之一,九牧王从1989年成立至今已有33年,与七匹狼、海澜之家、报喜鸟等相比资历最老。但是,相比这些后辈,九牧王的营收增长较慢。

    九牧王主营业务为服饰,2018年至2021年,其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6.74亿元、27.99亿元、26.36亿元、29.85亿元。除2021年营收有所增长外,前面3年基本处于原地踏步的状态。

    主业徘徊的同时,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把大部分心思花在了跨界投资和炒股上,并一度为公司带来了不少收益。

    2018年至2020年,九牧王扣非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17.98%、44.05%和47.24%。而在投资收益的补充下,同期九牧王的净利润并没有大幅下滑。

    但是,投资收入并非稳赚不赔。2021年报显示,公司在股权投资中损失约243.60万元,在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中,股票及基金亏损达8132.84万元。另外,九牧王主要参股控股公司亏损累计1.09亿元。

    其实,九牧王热衷炒股在传统商务男装企业中并不少见。随着服装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特别是传统男装品牌的市场增长空间变窄,手握现金的男装企业老板们开始将目光转向股市。

    除九牧王外,雅戈尔、七匹狼等男装企业也曾经凭借投资业务,获取过一些利润,但这都不是长久之计。

    2020年开始,九牧王就提出要回归初心,夯实“男裤专家”品牌,从品牌、产品、渠道三方面进行战略升级。但是,从今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看,九牧王想要重归主业仍任重道远。你看好九牧王的未来吗?欢迎留言评论。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